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21.03.31
2614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

財經專家阮慕驊,身兼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常在節目中以親切語調分析當日股市、傳授投資技巧,讓投資這檔事變得平易近人。在不同領域上,都成功累積許多粉絲,阮慕驊表示:

「隨緣,就是我的性格,很多公眾人物會帶著面具,但是我覺得人前人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不如拿出真實的自己,坦率一點。」

02

張嗣漢原本是瓊斯盃籃球明星,如今則是好市多(COSTCO)亞太區總裁,掌管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大陸共56家店。他強調不僅是運動比賽,企業經營也要靠團隊,而非個人,並分享心法:

「我就像教練一樣,只確定方向正不正確,並讓每個人去發揮,不干涉他們,這就是我的領導風格。」

03

阿瘦實業董事長羅榮岳,一手打造逾一甲子的鞋業品牌。如今事業有成的他,熱中運動領域,挑戰過百岳級高山、泳渡日月潭,甚至完成戈壁4天3夜、120公里挑戰賽。他說:

「設定新的目標去努力,奮發、有活力,就會看到改變。」

04

單親媽媽方怡閔開小麵攤、製作辣椒醬、網拍,扶養2名年幼子女,籌措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女兒醫藥費,讓女兒撐過醫師判定的「活不過6歲」,獲選2020年新北家扶中心自強家長。對生活保持樂觀的她說:

「雖然經濟困境,但我反而要謝謝她來當我的女兒,讓我知道要更努力活在當下。」  

05

美國好萊塢知名影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跨足動作類、喜劇類等電影,深受觀眾喜愛,他同時也是世界摔角娛樂(WWE)史上最偉大的摔角選手之一,在娛樂圈、運動圈名利雙收。他分享人生哲學:

「清楚自己的職責,然後每天都朝著成功去努力工作,想成功,只有這一條路。」

06

美國女權主義者格洛麗亞.斯泰納姆(Gloria Marie Steinem),是20世紀60年代後期和70年代婦女解放運動的代表人物,其偉大事蹟在2020年被翻拍成影集《美國夫人》。致力於為女人發聲的她說:

「很多人想遇到對的人,而不是讓自己成為對的人。」

07

小說家笭菁目前已出版的著作已超過200本,作品主題有言情、恐怖小說,最擅長、寫得最多的就是靈異故事,是博客來、金石堂年度暢銷作家,被封為「華文靈異天后」。寫故事筆法千變萬化的她說:

「我只是個喜歡說故事的人,所有有趣的東西都想嘗試,人生以舒服自在為目的,這就是我。」

08

孟加拉攝影師阿卡什(GMB Akash)為了解決童工問題,多年來不只出錢送貧童上學,更透過鏡頭記錄孩子們受教育前後的驚人轉變,希望世界可以正視童工問題。他感謝曾經贊助過自己的人:

「如果沒有許多慷慨之人的支持和愛,我將無法實現所有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