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21.04.01
2614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

美國38歲男子格鲁伯(Daniel Gruber)喜愛到台灣潛水,由於常在小琉球海邊看見垃圾,2013年與台灣友人決定創立淨灘組織「RE-THINK」,成為台灣的「淨灘男孩」,至今舉辦超過60場淨灘活動,清掉上萬噸海灘垃圾。他說:

「大自然是我的朋友、我的教室,這些垃圾就像是在殺害我的真愛一樣。」

02

美國精神分析博士瑪蒂.蘭妮(Marti Olsen Laney),致力研究內向性格者,在外向性格的社會中的生存模式與發展優勢,並將研究成果應用於協助企業、大學等團體來管理、培訓員工。她說:

「內向是一種無法被改變的氣質,應該學著去運用自己的特質,而不是對抗它。」

03

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同時也是廣播節目主持人、小說家,更曾翻譯過近60本科普英文書籍。她在自己出版的《什麼才是人生最值得的事》中寫道:

「人生不能盡如己意,不過就是發現問題,了解問題,解決問題。」

04

曾在台北廣告圈做得有聲有色的陳守實,為幫助身障者,舉家東漂花蓮,傾畢生積蓄打造「主動廚房」,提供脊髓損傷者工作機會和友善職場,協助傷友自力更生。他說:

「接受捐款,身障朋友還是手心向上,但如果自給自足 ,他們就可以手心向下,可以尋回生命的價值跟尊嚴。」

05

美國網路媒體《哈芬登郵報》共同創辦人雅莉亞那.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曾在2009年獲選富比世全球百大影響力女性第12名,目前這家網路媒體的讀者超過2.4億人,有4成以上的流量來自於美國之外。她在一場演說中表示:

「成功的人必為自己的領導者,從來不消極地等待他人的協助,因為他們清楚這個世界極需要他。」

06

香港34歲划艇運動員李嘉文,15歲接觸划艇,出海後便愛上那份只有在水中才找得到的自由,連續18年犧牲與家人、朋友相處時間,不停訓練、比賽,直到去年決定調養身體舊傷才退役。她說:

「時間與現實縱然無情,但若能放下一份倔強,或許就能讓快樂倍增;熱愛與堅持,更能勝過一切。」

07

印尼69歲老翁薩迪曼(Sadiman)24年來花光財產,就為了籌錢種樹儲水,被村民們罵「瘋子」。但他至今種植超過1萬1000棵樹,成功讓家園重返綠意。對正確的事堅持到底的他笑說:

「以前罵我的人都變成支持我的人了,他們給我免費的樹苗,甚至參與我的種樹行動,我由衷希望這裡的人民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

08

台灣電商「未來實驗室」2020年營收近5億,創辦人梁多多卻僅25歲。他國中就嘗試做生意、月入3萬,大一更頂著父母的怒火,休學工作,在挫敗中學創業。他表示:

「我的信念就是不放棄就或許還有機會,放棄的話就不可能找到解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