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1.03.11
2183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現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他被尊稱為台灣科技創業教父。1976年創立宏碁集團,打造全球品牌「Acer」,是國際媒體讚譽的「亞洲英雄」。他說:

「創業家要當雪球,時機到了滾下去。」

02

奧美集團董事總經理謝馨慧,從奧美第一位從實習生做起,花15年就升上總經理,看似一路順遂,職涯卻是不斷跌倒的回憶錄。一路走來25年,她篤信「誠懇跌倒」哲學,期待每一次跌倒都能比上一次有所成長。她說:

「大多數的機會不會以你喜歡的方式出現,而會以遺憾或是挑戰的樣貌降臨。」

03

嘉義市蘭潭國中老師謝明冲不願放棄任何學生,20年來找回無數中輟孩子,「尋找中輟生」變成他的日常,更讓學校創下連續12年零中輟的紀錄。他說:

「讓中輟生重回校園,是因為在學校中才有機會繼續嘗試、繼續學習,為自己做出選擇。」

04

國中9年級自學生吳誌恩,2018年擊敗日本、加拿大等15個國家地區、超過700名選手,榮獲鋼彈模型製作家全球盃(GBWC)青少年組世界亞軍。他因為鋼彈闖出一片天,他說:

「有些人在教室丟紙飛機,不清楚自己的目標方向,我卻已經朝著目標前進。」

05

黃錦鏘是香港寵物救護員,10年前因痛失愛貓轉投寵物救護隊,他認為寵物跟人一樣,都有生命,很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主人知道他們的存在,讓寵物救護車有多一點特權。他說:

「我想為動物做多一點,因為自己經歷過徬徨無助的時刻,不想其他主人有與我同樣的遭遇。」

06

健身教練珍珍畢業於北一女中與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曾經在外商公司服務,看似職涯腳步循著社會常規路線,入職3年後卻決定人生來個大轉彎,踏入健身教學這條路。她不靠別人的評價去定義自我,她說:

「我的夢想,是成為能從旁鼓勵他人的人,能夠協助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好,就是我能提供的最大價值。」

07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分會長徐朝強,至今已有27年的義工經驗,從搶救生命到環境保育的志願服務項目,他無一不涉獵,這使他在宜蘭小有名氣,卻也使退休生活變得比工作時還要忙碌。他說:

「心態上比較能笑話由他,也不用再過於在意別人的評價,人生更瀟灑自在!」

08

曾寶儀兼具主持、歌手、演員等多重身分,大學畢業後進入電視幕後工作,從助理主持正式跨到螢光幕前,曾榮登暢銷女歌手,也參與戲劇演出,主持眾多綜藝節目等。她在《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寫道:

「當我意識到『我的生命被祝福著』,那一天起,我的生命真的每一天都變得不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