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員變動物保母 連8年到動物之家送愛給浪浪

 |2021.02.23
2383觀看次
字級
彭昭左連續8年到地處偏僻的八里動物之家,幫流浪犬貓清掃糞便、帶牠們牽繩散步,為退休生涯創造出一個充滿愛心的世界。圖/新北市動保處

【本報台北訊】69歲彭昭左昔日曾是人民保母,警員退休後則變成動物保母,他連續8年、近3千個日子,天天到地處偏僻的八里動物之家報到,照顧流浪犬貓,幫牠們清掃糞便、帶牠們牽繩散步,為退休生涯創造出一個充滿愛心的世界。

彭昭左住泰山,退休前服務於陽明山和金門國家公園警察隊,擔任守護台灣美麗山林和金門精緻歷史古蹟的勤務工作,因此他對貢獻社會公益一直有股強烈使命感,8年前在動保員好友邀約下,開始到八里動物之家照顧流浪毛寶貝,也成為「唯二」終年堅持來此服務的資深志工。

彭昭左表示,好友早已離開現職,但他重情好義的鐵漢個性,難捨割這些年注入的愛心和感情,因此還是不畏風雨每天到動物之家。

圖/新北市動保處

目睹這些面貌可愛、個性乖巧善良的毛寶貝缺乏關懷和撫慰,彭昭左發願除了要讓牠們吃飽喝足,更能獲取身心健康快樂的生活。

八里動物之家每隻毛寶貝的性格、健康情況,彭昭左都瞭若指掌,而這群毛小孩每天也都引頸期盼這位69歲愛心阿伯出現,帶牠們去院內奔跑晒太陽。

彭昭左說:「毛寶貝像長不大的小孩,有家人關心疼愛,就宛如開心快樂小天使散播歡樂。」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都收容毛寶貝,歡迎民眾或外國友人投入志工服務,零距離接觸毛寶貝並愛護牠們,動物之家犬隻也可藉由志工的牽繩訓練,降低犬隻對人類戒心與躁動,增加被認養機會,並獲得再一次幸福安居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