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降零件雨 美日停飛同型機

 |2021.02.23
8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合航空一架飛往夏威夷檀香山「波音777客機」二十日發動機故障後緊急折返丹佛,當時「邊飛邊掉碎片」,畫面相當驚恐,所幸地面及機上人員皆無傷亡。聯邦航空總署(FAA)二十一日表示,將發布緊急適航指令(Airworthiness Directive),要求加強類似機種的檢查,包括美國、日本皆暫停該機型升空許可,為二○二○年虧損創紀錄的波音公司而言,無疑又是一層陰影。

這架出事的波音777客機機齡二十六年,配備兩具普惠PW4000發動機,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指出,初步檢視發現,損傷大部分都集中在右翼引擎上,機身僅有小規模損害。波音表示,技術顧問群正協助美國NTSB調查中,聯航也於二十一日表示,已主動將現有在執勤中二十四架同型機,暫時停止執行任務。

針對這起事件,日本運輸省二十一日晚間下令日航(JAL)與全日空(ANA)先暫停飛所有同型普惠4000引擎的777飛機,也正在考慮是否採取進一步措施,日本表示,全日空有十九架同型飛機、日航有十三架。

南韓交通部表示,正在密切注意後市發展,目前暫無任何停飛或進一步行動。

這起事故傳出不久,荷蘭也傳出有一架波音747-400貨機發生類似意外,這架飛機起飛後不久引擎也隨即起火,金屬碎片四散落地,造成二人受傷。

諸事不順的波音公司,在受到737 MAX停飛、疫情和777 X客機延後三年才能交機等影響,二○二○年已虧損達一百一十九億美元(約新台幣三千三百三十二億元),史上最高,預計二○二三年才可望好轉。如今又發生777客機事故導致機型遭禁飛,可謂「禍不單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