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貨櫃屋 是作品也是樂園

文/李啟華 |2021.02.06
2343觀看次
字級
門口吊燈猶如裝置藝術。圖/李啟華
日本設計大師隈研吾充滿張力的作品。圖/李啟華

文/李啟華

在花蓮市有一座「貨櫃屋」組合而成的樂園,幾乎已成當地最吸睛的景點之一。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廣場上有一座彩色繽紛的建築物。它是全台首創的貨櫃屋樂園,屋體圍牆上貼滿了各種顏色的小塊磁磚,是全省最大的馬賽克磁磚壁畫,總面積有9009.25平方公尺,共用了174萬1832片磁磚,約有兩個半足球場那麼大,創下金氏紀錄。

這座星巴克貨櫃屋又稱做「花蓮新天堂樂園」,座落在花蓮洄瀾灣附近,是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中式斗拱力學作品。看似將巨型貨櫃屋互相交疊、穿插的造型,有開枝散葉的壯麗視覺感,而外牆的彩色磁磚,更不是隨意亂貼的,有各種圖案,還有原住民頭像、半圓形、幾何圖形、階段排列等。

除了彩色磁磚鑲嵌的外觀,正門口有一座不知用什麼機器,將幾十條粗鋼條,絞成一個大圓球狀裝置藝術,而6個由菱形排列成大吊燈罩,高懸門口當裝飾,也很特別。

貨櫃屋共有3層,裡面商品種類很多,凡是吃的、穿的、用的,百貨齊全,任君挑選,底樓則展示世界名車、水陸兩用新型遊艇。有時,不定期請來美麗車模介紹新車。3樓兒童遊樂場,還可坐S形滑梯一溜到底樓。

在「花蓮新天堂樂園」,除可見識外觀特別的「貨櫃屋」,更進行了一趟愉快的新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