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相助】 小愛爸爸的視角

文/謝國樑 |2021.01.31
1586觀看次
字級
作者簡介 謝國樑 南加大社會系畢業,麻省理工學院科技管理學碩士。曾任公誠證券總經理、立法委員、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董事長、艾森豪學人。現任華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文/謝國樑

那場相遇是我人生中最關鍵的浮木。

那陣子的我都非常的消沉,沒有人可以具體的告訴我下一步會不會變得更好,我只能跟著醫生的進度,持續上課、持續復健,以及等待小愛大一些些,再做相關檢查,最後決定是否開刀。

跟斯敦遇到的時間點,大概是在那年的十一月,小愛剛在雅文上課大概兩三個月左右,我總是神色匆匆的進出教室,下意識的不想遇到認識的人。

那天跟小愛準備離開,在等電梯的時候,聽到後頭有人喊了一聲「George」,那是我的英文名字。回頭看見一名年紀跟我相仿的男子坐在等待區,「我不認識他」是第一個念頭,「想要立刻轉身離開」則是第二個念頭,但過去的工作習慣讓我本能的停下腳步,與他簡單的打個招呼。

打招呼前,我也大概猜得到他會問「你怎麼在這裡?」、「你孩子怎麼了?」之類的問題,我不敢說我準備好了沒有,畢竟這種事,沒有人會說自己已經有勇氣可以面對。

那個人就是詹斯敦。他果然問了我為什麼在這裡,答案顯而易見,我不想回答,臉上或許帶著一絲尷尬。斯敦反應也很快,如同他說的,他很主動、熱情的告訴我,有關衛斯理的情況,看著他那麼願意分享的樣子,我的心防,瞬間便被卸去七、八成。

愈聽,得到的訊息愈正面,也愈發現,這不就是我期望小愛在未來一年之間能順利發展的路嗎?我怎麼運氣這麼好,巧遇這樣的人,主動來告訴我這些呢?

在過去這段期間,我一直都在想,身旁的親友能不能為我牽線,介紹在台灣成功開刀而聽力復原的案例,給我做參考呢?但我不敢告訴朋友、更不可能向親友求助,小愛的問題一直在我心底重重的壓著,直到那天,這個人突然就出現在我眼前,我終於找到他了。

「詹斯敦,你就是我一直在找的人,我可以留下你的聯絡方式嗎?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見面聊一下。」

「我聽得出來謝國樑的聲音哽咽,他急迫的拿出手機,我們互換了資訊。」詹斯敦後來說:「我在他身上看見一年前的自己,我知道他說『一直在找的人』是什麼意思,他需要聽到、看到我與衛斯理走過什麼樣的路,才能得到現在這樣逐漸轉好的結果。」

「沒問題,我們再約。」

雅文電梯口前的巧遇,成為這段友誼、夥伴關係的起點。如果你相信上帝,我會告訴你,這不是巧合,而是上帝的安排。上帝從那一刻起,要我們互相扶持走過人生這段艱難卻又充滿恩典的路。

(摘自《千分之三的意義》,聯經出版)

作者簡介

謝國樑

南加大社會系畢業,麻省理工學院科技管理學碩士。曾任公誠證券總經理、立法委員、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董事長、艾森豪學人。現任華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