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作家 捐近六百件資料 高行健資料中心啟用

 |2021.01.26
1017觀看次
字級
高行健贈送給台師大的畫作「沉思者」。 圖/台師大提供

【本報台北訊】華文作家高行健在二○○○年以作品《靈山》獲諾貝爾文學獎,在國際文壇享負盛名,許多學術單位開展關於高行健的研究。台師大昨天宣告啟用「高行健資料中心」,典藏高行健捐贈手稿、文獻五百九十三件。

台師大昨天啟用高行健資料中心,並舉行「靈山行」特展開展暨新書發表會。〈靈山行〉既是畫冊也是攝影集,精選收錄高行健長途跋涉穿越中國大陸八個省和七個自然保護區所拍攝的一百幅攝影作品,以及一九七九年到二○一五年所創作的四十幅畫作。這些畫作與攝影作品啟發了高行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的《靈山》。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說,為推動高行健的研究,在法國馬賽大學及香港都有高行健資料中心,此次台灣能夠在台師大成立,他覺得非常榮幸。

吳正己也代表台師大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簽訂合作備忘錄,九月北市交將改編高行健的電影詩〈美的葬禮〉,將與世紀現代舞團合作演出。

台師大表示,高行健資料中心珍藏高行健捐贈台師大的五百九十三件珍貴資料,包括早期筆記手稿,以及歷年來各種作品演出的文獻,這些資料日後經整理及數位化,將提供學術研究之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