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路】 那段日晒雨淋的日子

文/每真 |2021.01.25
961觀看次
字級

文/每真

車子報廢後等待新車的那段期間,我改騎摩托車上下班。開車十多年,平時在車內舒適自在地移動,突然間轉換交通工具,還真有點不適應。

天冷,穿著厚厚的外套、戴著手套,冷風呼呼吹,風大些時還得握緊手把,免得連人帶車被吹倒。小心翼翼地慢速行駛,好不容易撐到上班地點,趕緊沖杯熱薑茶暖身一下。還好,南部是乾冷的氣候,卻也讓我想起大學畢業後,在北部騎摩托車上下班的日子。

剛畢業那段時間,工作比較不穩定,北部又較常下雨。下大雨時,穿著雨衣與雨神同行,安全帽跟眼鏡往往布滿雨滴,得停下來用手當雨刷,排除視線障礙;風雨太大時,走走停停,半小時的車程往往要走上一個小時。有些路又滿是泥濘,騎到租屋處,鞋子都溼了;後來學聰明了,在車箱放置雨鞋,避免鞋子被水浸壞掉。那時候薪水不高,又得付房租,省吃儉用的,天冷時就穿著羽絨外套蓋棉被睡覺,才能抵抗寒流。

二十多年後的現在,薪水高了許多,開車族當久了,似乎遺忘了以前的辛苦。在這換車的空檔,讓我再次體驗機車族的辛苦,似乎也在提醒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穩定的工作,以及安穩平順的日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