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1.01.18
1115觀看次
字級

台北

今起實施4階段交管疏導

農曆春節將屆,台北市交通大隊昨天表示,從十八日起至二月九日,對易塞車路段沿線執行交通管制疏導措施,規畫四階段交通管制疏導措施,針對商圈、花市、傳統市場等,提高見警率,加強取締違規臨時停車。

花蓮

血庫告急 部分醫院限血

連日寒流影響,全台嚴重缺血。其中花蓮平均每月需三千五百袋血液,自給量僅三千袋,花蓮捐血站表示,目前血庫各血型僅剩四天;花蓮地區醫院已啟動限血,非急重症病患皆須等待輸血。

嘉義

中正大學黑天鵝 染禽流感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有天鵝湖之稱,校方日前發現黑天鵝出現異常死亡,經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檢驗,確定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十五日起展開撲殺。為防止疫情擴散,未來寧靜湖恐無法再復育黑天鵝。

高雄

飛鷹計畫啟動 空拍機查空汙

高雄市環保局昨表示,前天起因大量汙染物隨北風南下,影響高雄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於是啟動雲嘉嘉南高屏六縣市「飛鷹計畫」,出動空拍機查露天燃燒、巡查河川揚塵情形。

屏東

竹田無人機考場 啟用

屏東縣府公辦公營竹田遙控無人機考場昨啟用,場域遼闊、飛行條件佳,飛行場設有長二百公尺、寬十五公尺定翼機考場跑道,也設置多旋翼機考場,是綜合考場,提供考照民眾實境技術考試與娛樂休閒的場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