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縮人生 小看台日模型

曹麗蕙 |2020.12.28
1502觀看次
字級
鄭鴻展作品《快樂時光》。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全球首次集結「日本電視冠軍情景王」山田卓司和「台灣微縮模型王」鄭鴻展的「微縮人生特展」,二十六日起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開展,共展出六十件微縮作品。

山田卓司曾於日本「電視冠軍」中奪下五屆冠軍,擅長製作具寫實風格的情景模型,將各種主題以縮小的立體作品呈現,被公認是「模型圈神人」,這次除了作品〈跑腿的回憶〉,民眾還能一窺雪景中的〈公車站〉,以及許多昭和時代懷舊風情的作品。

鄭鴻展曾奪下日本殿堂級微縮模型「濱松微縮大賽」雙料冠軍,擅於利用生活中的廢棄材料舊化表現,創作出縮小十倍「有使用痕跡」,曾因將「垃圾場」微縮作品當作商品販售,讓台灣微縮工藝躍上國際舞台。在展覽中,民眾將能從鄭鴻展獲得第六屆濱松模型大賽「坂本賞」的作品〈快樂時光〉,欣賞他精心製作、充滿味道感的「垃圾微縮」;而「亂中有序」的宅男房間〈漫畫少年的日常〉,更讓觀眾會心一笑。

鄭鴻展出席記者會時說,這次他和山田卓司各自以專業技術,希望大家細看每件模型品的細微地方,聆聽他所經歷的微縮人生故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