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萬金、熱氣球 校慶展創意

 |2020.12.25
9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南一中因明年是百年校慶,今年先暖身,一系列活動陸續登場。校方與家長會長莊順發舉辦「一字值萬金」活動,只要在〈故鄉、母校〉文章內找到一個錯字,獎金一萬元,十二月十七日啟動找錯字活動,另還設計以熱心於助人的大學長「竺元剛」吉祥物、以及推出紀念袋、紀念筆、紀念夾、口罩等文創品,明年並將推出「竺元剛」公仔,預料將熱賣。

南一中校友總會明年百周年校慶當天要席開兩百桌,每道菜都有故事,並將印製成書,也將是國內校慶活動首見。

南女中樹倒故事

成為邀請卡封面

今年六月一日下午四時多,台南女中排球場發生一起驚心動魄,讓師生捏把冷汗的樹倒事件。案發時學生正在打排球,一旁的南洋杉發出疑似折斷的劈啪聲,坐在裁判椅上的林姓學生,覺得樹快倒了,趕忙對著下方正在打球同學高喊「樹要倒了」,叫大家快跑開,學生們隨即跑離,三、四秒後樹應聲倒地,幸無人受傷,也成為今年最傳奇的校園故事。

十二月十八日是台南女中一百零三周年校慶,學校舉辦校慶邀請函圖案徵選,高三學生吳沛芸以此事件為發想,畫出樹將倒,小鳥喊跑的圖畫,脫穎而出成為卡片封面圖案。

台南二中樹木多,又緊鄰台南公園,除了鳥多,松鼠也多,其中松鼠已經到囂張的地步,松鼠除了會光臨教室騷擾學生,弄得不敢動牠的學生恨得牙癢癢的,還常到洗手台偷吃肥皂。南二中今年慶祝一百零六周年校慶,舉辦LOGO徵選,學生戴羽柔以「我的學校有松鼠」,將鳥、松鼠、小禮堂畫入,獲得第二名。另學生吳裴苓則以數字一零六結合跑道的圖示,代表運動會的意象,拿到第一名。

白金夫妻拍婚紗

70 年白首不分離

嘉義大同技術學院慶祝創校五十七周年,學校以「愛在金升今世~飛耀57 」為主題,希望透過校慶活動,表彰結婚滿五十年金婚夫妻,為他們重拍婚紗。校內職員立即邀請結婚已七十年的外公外婆,「白金婚」夫妻 黃朝松、黃陳業報名,學校也安排二人拍婚紗、出外景,留下許多令人感動畫面。

十月二十三日的校慶活動並招待六對銀婚以上夫妻搭乘熱氣球升空,為他們留下一輩子最深記憶。學務長洪久惠說,大家都期待明年校慶,能夠有更多熱氣球來嘉義。

雲林虎尾高中今年建校八十周年,學校舉辦校慶園遊會,並邀請校友回娘家慶祝,重頭戲「時光膠囊解密與預約」,百位師生與校友一起挖出十年前埋下的時光膠囊,並再埋進新的時光膠囊,預約下個十年再聚首。

前校長楊豪森說,校友在十年前許下「希望大家都能考取國立大學」的心願;校長現任陳惠珍則說,新的十年希望師生在各領域都有好表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