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月台上的嫌疑犯

文/高詩豪 |2020.12.22
1927觀看次
字級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有天深夜偵探柯柯跟好友目暮警官,解決了一樁棘手的案子後準備回警局,突然間聽到前方有個女子大喊:「救命!有人搶劫喔!」圖/BOB

文/高詩豪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有天深夜偵探柯柯跟好友目暮警官,解決了一樁棘手的案子後準備回警局,突然間聽到前方有個女子大喊:「救命!有人搶劫喔!」柯柯跟目暮聞訊後,拔腿就往前方奔去,此時歹徒決定放棄搶劫,開始逃逸。柯柯與目暮追逐了好長一段時間,始終沒辦法拉近距離。最後只見到歹徒的背影溜進了火車站中,柯柯與目暮也隨後追了進去。

此時只見到火車月台有6個民眾,其體型都跟剛剛所追逐的嫌犯相差不遠。從左邊數來第一個人,正坐在座位上大聲地講電話;第二個人正在與台鐵人員發生一些口角爭執;第三個人則是在看第二個人的熱鬧;第四個人在原地努力的做暖身操,以抵禦寒冷的氣溫;第五個人正在不斷的看手表,東張西望的好似在等人;第六個人裹著厚重的大衣坐在地上,冷的身體直發抖。

柯柯觀察完6個人後,指著其中一個人,對著目暮說:「他就是嫌疑犯!」請問同學,你知道嫌犯是誰嗎?

(答案下周四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搭便車】答案:

大太陽底下站超過半小時,口袋的巧克力應該會融化變黏稠狀。小夥子能夠輕易掰下一塊巧克力固體,顯然他並沒有在室外待很久。合裡推測是搶匪群故意讓他下車,擾亂來車追查方向,擔任混淆視聽的角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