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購屋 不再有障礙

◎高燈立 |2007.09.14
31175觀看次
字級

永慶房屋及罕病天使楊玉欣,為了協助身心障礙人士「圓滿成家」,從現在起共同啟動「永慶感動服務年」的購屋服務。

根據行政院內政部統計顯示,全台身心障礙的人口數,已突破百萬,為了協助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尋找夢想家園,知名房仲業永慶房屋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能和罕見疾病基金會罕見天使--楊玉欣,共同規畫一系列的服務,包括「無障礙空間」搜尋功能、經紀人手語、買賣屋詢問字卡及點字版合約書等貼心服務,是企業與專業社福機構的最佳合作模式。

他表示,在服務較弱勢族群時,從最簡單的溝通無障礙做起,進而了解其真正需求,是完成身障者圓滿成家的最終心願。孫慶餘指出,由於楊玉欣行動不便,他們希望找的房子是「一個階梯都不能有」,在整個溝通與尋覓的過程中,產生與一般消費者截然不同的購屋需求。

孫慶餘說,一般購屋人找房子的方式不外乎是以:總價、地段、坪數等來考量,但對身心障礙人士而言,除了上述基本條件外,必須考量在生活環境上,需面對的各種挑戰,對於身障者住家外環境與室內動線,更要為身障者設想周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