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隊成功第1人 林智勝盼領風潮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11.27
1101觀看次
字級
中信兄弟隊林智勝左腳剛動完手術,上周出席關懷盃棒球賽。圖╱中央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職開始實行自由球員制度以來,林智勝是成功轉隊的第一人,今年他符合第2次宣告行使的資格,最終並未提出,但他很鼓勵球員申請,「有能力就是試試看」。

原屬Lamigo桃猿隊的林智勝在2015年季後宣告成為自由球員,獲得中信兄弟隊青睞、和他簽下3年4000萬元的頂級合約,他也成為中職史上首位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的球員。

除了林智勝,當時選擇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鄭達鴻(原屬義大犀牛隊),也和中信兄弟隊簽下3年複數年合約,加激勵獎金的總值突破2000萬元,創下兄弟隊史捕手年薪最高紀錄。

當年雖成功轉隊,但林智勝、鄭達鴻仍遇到不少問題,包括兄弟如何給付轉隊權利金,林智勝曾有感而發地說,會與球員工會繼續商討國內自由球員制度,「讓自由球員真正自由」。

林智勝轉隊後說:「很開心突破第一個關卡,相信未來制度會愈來愈好。」

他希望藉由自己的成功案例,帶動國內球員勇敢行使FA權利的風潮,讓國內職棒人才市場更加活絡,球員獲得更好的保障。

林智勝今年再度符合自由球員資格,雖沒有行使權利,但也說:「這是球員的權益,職業球員的決定在於自己,既然有這個能力,就去試試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