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多保護1人 老將技術性FA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11.27
1019觀看次
字級
統一獅隊陳鏞基(圖)、中信兄弟隊周思齊行使FA權利,「技術性」成分居多。圖╱中央社
統一獅隊陳鏞基、中信兄弟隊周思齊(圖)行使FA權利,「技術性」成分居多。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華職棒今年自由球員市場很熱鬧,除了撤回申請的統一獅隊王鏡銘之外,另有6人宣告行使FA權利,合計申請人數改寫紀錄,但本季「技術性FA」居多。

味全龍隊第2次擴編選秀,自4球團各選1人,但各隊的18人保護名單、行使FA權之球員、洋將及近兩年選秀新人不得挑選。

富邦悍將隊林宥穎在17日宣告成為自由球員,是今年第一人,同隊的賴鴻誠在隔天跟進,中信兄弟隊周思齊於18日表明意願,20日完成手續,統一獅隊陳鏞基、傅于剛、王鏡銘(24日撤回)及兄弟張志豪都相繼宣布行使。

中職今年有24人符合自由球員資格,扣掉具複數年合約者,19人可宣告行使,到申請截止日為止有7人提出,樂天桃猿隊沒有球員宣告行使。

中職自2011年開始到今年以前,總共只有8人(9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過去3年更是掛零,原本單年度最多人行使自由球員是2015年的3人,單隊最多則是兩人。

味全龍隊今年要進行成軍後的第2次擴編選秀,讓各隊老將紛紛跳出來「協助」,希望透過成為自由球員,避免占用母隊的18人保護名單。

周思齊大方表態,成為自由球員後,可以讓球隊保護人數多1人,原本無意宣告行使FA權利的陳鏞基,也主動跟球團提出想法,考量到可以保護其他年輕球員,決定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