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界盃 莊智淵、林昀儒 過不了球王關卡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11.20
1828觀看次
字級
莊智淵(圖)、林昀儒先後遭「世界球王」樊振東淘汰;樊振東最終衛冕世界盃男單冠軍。圖/新華社
莊智淵、林昀儒(圖)先後遭「世界球王」樊振東淘汰;樊振東最終衛冕世界盃男單冠軍。圖/新華社
莊智淵、林昀儒先後遭「世界球王」樊振東(圖)淘汰;樊振東最終衛冕世界盃男單冠軍。圖/新華社

在中國大陸山東威海舉行的男子世界盃桌球賽,我國好手莊智淵在16強賽、林昀儒在8強賽先後遭遇「世界球王」大陸樊振東,分別以0:4及2:4敗陣,無緣改寫台灣選手在世界盃的最佳成績。

經過8個月停賽,女子世界盃桌球賽月初重燃戰火,我國女將陳思羽和鄭怡靜在8強止步;陳思羽雖被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名將伊藤美誠擋下,仍追平個人最佳成績。

鄭怡靜在世界盃的最佳成績是2016年亞軍,接續兩年都留下季軍,去年8強賽不敵大陸名將劉詩雯,今年仍停在8強。

男子世界盃由39歲的莊智淵、19歲的林昀儒代表我國出賽;老將莊智淵在16強賽對決樊振東,生涯前11次交手都未能取勝,這次仍無法跨越高牆。

林昀儒去年在世界盃拿下銅牌,創下我國男子選手史上最佳成績,當時在4強賽曾以0:4遭樊振東擊退,今年賽事再度碰頭仍敗陣。林昀儒去年5度對戰樊振東,僅在T2鑽石賽馬來西亞站搶下1勝。

被譽為「桌球神童」的林昀儒,去年表現亮眼,在馬來西亞鑽石賽一路擊敗日本水谷隼、里約奧運金牌馬龍及樊振東後摘金,一戰成名。

去年世界盃摘銅牌後,林昀儒12月再與學姐鄭怡靜在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賽,聯手搶下東京奧運混雙參賽門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