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 登WTA女雙年終球后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11.20
1046觀看次
字級
謝淑薇(左)與史翠可娃今年在羅馬網賽等4站摘冠。圖/法新社

台灣女網再傳好消息,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7日公布2020年年終女子單、雙打排名,「台捷組合」謝淑薇/史翠可娃攜手登上女雙年終球后。

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職業網球賽事3月起停擺,直到8月才復賽,為了積分公平性,WTA修改計分規則,將以往取過去52周單打最佳16項、雙打最佳11項成績的計分方式,擴大為自2019年3月計算至2020年12月為止。

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本季奪得布里斯本、多哈、卡達與羅馬4站女雙冠軍,在大滿貫則有澳網亞軍,WTA總計成績為23勝2敗,相當出色。

謝淑薇第一時間在臉書報喜,寫下「你們的2020女雙年終球后」,並且標註史翠可娃,感謝她攜手拚戰一整年。

這是謝淑薇生涯首次登上女雙年終球后,也是繼2017年詹詠然與辛吉絲的「辛然配」後,再次有我國選手登上女雙年終球后寶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