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拱北殿 古寺映楓紅

文/巴爾虎蜜兒 |2020.11.07
2548觀看次
字級
古石橋,配上點點楓紅。圖/巴爾虎蜜兒
表參道彼岸紅橋。圖/巴爾虎蜜兒
正門走道旁的楓紅。圖/巴爾虎蜜兒
圖/巴爾虎蜜兒

文/巴爾虎蜜兒

楓葉紅了,在冬天即將來臨前,且先享受一下沐浴楓紅的浪漫氛圍。

台灣是海島型氣候,住在平地的人們,通常要去高海拔的地方,才能見到如北國景致的楓紅。慶幸的是,住家離汐止拱北殿很近,當地算北台灣有名的賞楓景點,因此楓葉變紅的當下,多少可以掌控。

楓葉轉紅,非常依賴氣候的瞬息變化,光靠氣象預測,有時候也會有點落差,所以來得巧,也需要靠些運氣的。

隨著全球氣候暖化,能在景區看見當季的景色,總覺得很幸福。但走稍遠到夯點奧萬大,去人擠人賞楓葉,說起來還是非常辛苦,不如沒事常跟媽咪臨時起意到拱北殿走走,就算沒遇上楓紅,走路散心也挺不賴的。

值此秋冬交際,拱北殿一帶的山頭,逐漸汰換上絢麗的秋景,那林中的一抹紅帶黃,或是滿山遍野的紅,都令人讚歎,為這秋天增添了詩意,多了些許浪漫的氛圍,巧遇滿山楓紅的好時機,一點都不輸給國外的楓葉。

汐止拱北殿,俗稱汐止仙公廟,是北台灣兩大供奉呂洞賓的道教廟宇,與木柵的指南宮在台北盆地一南一北呼應,相互拱護生靈的意思。拱北殿建於一九○六年,最初是台式木造建築,一九六○年才原地拆除重建,因此廟宇已百年歷史。

進入寺廟前的一樓是通道,經過表參道彼岸紅橋,此處常有電視節目、電視劇入鏡頭,有如小京都般的景象,搭配秋天的楓紅,瀰漫一股古色古香的日本味。

不只是樹上楓紅的顏色美麗,楓葉掉落地上的顏色,一樣很誘人。再扶著階梯登上古寺二樓,充滿歷史味道廟宇古舊,大門的門神,殿上的彩繪,再往殿外俯視,依山傍水,風光明媚,山不算高,非常適合大家前往。

殿外有望月亭、川流亭,後山的古老石橋,配上點點楓紅一大片浸染,與大自然共生,讓人有穿越時空的錯覺,典雅景致,古今交錯,煞是好看。能在台灣欣賞到滿山楓紅,聆賞片片楓葉飄落,好不浪漫,宛如台版的秋天童話,有空可以全家大小上山走走,既能舒展身心,也能享受秋冬好景致,Let's go。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