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可樂裡的鑽石

文/高詩豪.圖/BOB |2020.10.30
1886觀看次
字級
2020世界珠寶博覽會日前於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由於適逢暑假人潮眾多,主辦單位不敢大意,除了由目暮警長親自坐鎮外,更邀請了偵探柯柯前來觀賞。圖/BOB

文/高詩豪

2020世界珠寶博覽會日前於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由於適逢暑假人潮眾多,主辦單位不敢大意,除了由目暮警長親自坐鎮外,更邀請了偵探柯柯前來觀賞。

本次珠寶展的焦點就是來自於鐵達尼號的姐妹船──奧林匹克號,其船長所擁有的「冰河之星」鑽石。由於此鑽石完美透明的特性,讓前來觀看的人們都大為震驚,但不幸的是,就在閉館的前一刻,「冰河之星」還是被喬裝過的基德給盜走了。

基德一回到家中,就把鑽石放進冰庫中的製冰器,心裡想著就算警方找上門來,完全透明的鑽戒埋藏於冰塊之中,一時半會兒的不會被發現,到時就有空檔可以脫身。

果不其然,才隔了5個小時,柯柯就帶著目暮破門而入。柯柯說:「化妝技巧退步囉,我一看展覽館的監視器就知道是你偷的鑽石,趕快交出來,大家就可以下班了。」

基德說:「人贓俱獲你懂不懂啊,你有證據嗎?歡迎你跟警長一起搜索我家,慢慢搜別著急。」

基德說完,回頭拿了3個杯子,走去冰箱拿了瓶可樂,還有若干冰塊。基德說:「來,天氣那麼熱,喝杯可樂邊喝邊找。」基德心想,冰塊跟鑽石都是透明的,就算過一段時間,冰塊化開,但是在可樂的掩飾下,不會被發現鑽石就在我的可樂杯裡。

柯柯禮貌性的接過杯子,正打算喝的同時,瞄到了基德手中的那杯可樂,說:「你的那杯好像比較好喝,我要跟你換。」

基德有些緊張,但依然開玩笑的回應:「幹嘛?都老朋友了還怕我給你下毒不成?」

柯柯說:「唉~你下輩子還是好好做人吧,你的那杯可樂裡,就藏著冰河之星,我倒想嘗嘗加了鑽石的可樂的味道。」

基德的可樂杯從外觀來看,確實毫無異狀,請問同學,柯柯是怎麼發現的?

(答案下周四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

【竹林裡的贓物】答案:

6月是雲南的雨季,而竹子是長得很快的植物。犯人只知道將贓物埋藏於竹林的土壤中,他卻不知道竹林地底下,通常會有很多竹筍,正待「破土而出」;而恰恰是這些竹筍,拱出了那些贓物,第5天就重見天明,也讓柯柯能夠遇先就在該處等待犯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