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FINALS 總冠軍賽 湖人澆熄熱火 開紅盤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10.02
1299觀看次
字級
湖人隊戴維斯(左)和詹姆斯,在總冠軍賽首戰發揮強大戰力。圖╱法新社
熱火隊巴特勒在比賽中受傷。圖╱法新社

NBA總冠軍賽1日(台灣時間,下同)開打,湖人隊首戰在主場以116:98大勝熱火隊,距隊史第17冠更近一步。湖人本季只要前3節取得領先,從未遭對手逆轉,戰績54勝0負,堪稱球隊的必勝定律。

湖人明星大前鋒戴維斯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9籃板、5助攻與3阻攻,詹姆斯也有25分、13籃板與9助攻,兩人合力搞定戰局。

熱火攻守全面被壓制,雪上加霜的是,巴特勒、德拉基奇先後受傷,德拉基奇更是在下半場無法回歸。

詹姆斯領軍奪冠熱門湖人隊,出戰今年季後黑馬、前東家熱火隊,讓這次爭霸戰更添話題。

詹姆斯在2011-2014年帶領熱火闖進總冠軍賽,帶回兩座總冠軍,談到在邁阿密的時光,他強調,熱火幫助他從男孩成長為男人,並以天作之合來形容雙方的合作。

今年詹姆斯搖身成為熱火爭冠「障礙」,熱火不但少了戰力加持,反而要面臨他領軍、經驗豐富的球隊,想拚隊史第4冠,難度不低。

若以當季入選全明星賽作為球星標準,前一次有球星率新東家在總冠軍賽迎戰舊東家,已是1967年的張伯倫,當年他率領76人隊迎戰勇士隊。

除了詹姆斯,湖人還有戴維斯坐鎮,他在總冠軍賽之前,季後賽場均28.8分、拿10籃板;兩人組成爭冠雙箭頭,還有老將朗多組織進攻,都是球隊重要武器。

詹姆斯在總冠軍賽前,季後賽場均26.7分;他和戴維斯聯手攻下60分以上的比賽中,球隊勝率超過9成,兩人只要能維持手感,幾乎就是勝利保證。

儘管沒有眾星雲集,但熱火巴特勒、伊古達拉有豐富的季後賽經驗,加上阿德巴約、德拉基奇等人適時挺身而出,團隊戰力不見得輸給湖人,但德拉基奇1日受傷後,接下來能否出賽仍不明朗。

湖人總教練佛蓋爾認為,熱火匯集拓荒者隊優異後場組合、火箭隊小球球風及金塊隊靈活長人的特色,「是最難應付的對手」。

賽前預測

湖人奪冠機率逾6成

根據專家、媒體在首戰前的預測,熱火突圍的可能性不高,湖人奪冠機率超過6成。

美國數據分析專家高斯汀比較湖人、熱火各項成績,預測湖人奪冠機率高達65%,且有近20%的可能會在第6戰捧回總冠軍。預測結果雖偏向湖人,但不見得熱火完全沒機會,高斯汀認為,熱火如果能把戰線逼進第7戰,就有比較高的奪冠機率。

「ESPN」的預測也看好湖人奪冠機率高達67%,熱火想在這次對決搶占上風,得面對許多高難度的挑戰。

這次總冠軍賽,熱火在各方預測都居劣勢,本季開季奪冠賠率僅有1賠75,寫下近30年來闖進總冠軍賽球隊賠率最低的紀錄。

但退役球星、目前擔任球評的「大嘴」米勒,沒有跟著主流走,他看好熱火會在鏖戰7場後勝出,「很像當年湖人對活塞,沒人認為活塞有機會,但我覺得他們會贏」。米勒說:「防守才是奪冠關鍵,我在如今的熱火身上,看到很多當年活塞的影子。」

NBA總冠軍賽

賽程與賽況

10/1 湖人 116:98 熱火

10/3 09:00 湖人主場

10/5 07:30 熱火主場

10/7 09:00 熱火主場

10/10 09:00 湖人主場*

10/12 07:30 熱火主場*

10/14 09:00 湖人主場*

*如有需要

註:表列皆為台灣時間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