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五奇蹟還差4勝 熱火努力寫劇本

 |2020.10.02
1351觀看次
字級
阿德巴約等選手若能適時挺身而出,熱火隊戰力不見得輸給湖人隊。圖╱法新社

熱火隊再度挑戰總冠軍,隊史第6次打進總冠軍賽,超越勇士和騎士隊,成為近15年來打進總冠軍賽次數最多的球隊。

熱火上季沒有打進季後賽,陣容也經過大幅調整,除了網羅明星後衛巴特勒,並在季中透過交易獲得伊古達拉助陣,阿德巴約、羅賓森、赫洛等人也不斷成長,團隊戰力明顯提升。

熱火在例行賽戰績44勝29敗,以東區第5種子晉級季後賽,一路闖關、寫下驚奇,成為史上第3支以第5種子(或更低排名)挺進總冠軍賽的球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逆勢而行。

史上第1支以第5種子(或更低排名)闖進總冠軍賽的球隊,是1995年的火箭隊,當年是西區第6種子,最終奪下總冠軍,1999年尼克隊則以「老八」之姿闖進總冠軍賽,最後輸給馬刺隊。

季後賽開打前,外界並不看好熱火,但他們在攻守端展現強勁實力,先橫掃溜馬隊,再扳倒聯盟龍頭公鹿隊,東區冠軍賽力退塞爾蒂克隊。

熱火以6成3的勝率,成為史上晉級總冠軍賽勝率第4低的球隊,更是2003年的籃網隊之後,第1支在例行賽低於50勝、卻能晉級總冠軍賽的隊伍。

熱火靠團隊極致發揮,在季後扮演黑馬,承擔壓力也比湖人少;在7戰4勝制總冠軍賽,熱火雖已吞下1敗,但若能繼續放手一搏,難保不會再有上演奇蹟的可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