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 莊吉生 我男單唯一希望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9.25
1156觀看次
字級
莊吉生 我男單唯一希望 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法網發出會內賽外卡,「英國希望」莫瑞、「加拿大精靈」布夏德和今年美網打出驚奇的保加利亞媽媽球員皮蓉可娃,都直接取得會內賽門票。

莫瑞曾在2016年打進法網決賽,但在5盤的馬拉松大戰敗給瑞士好手瓦文卡,2014、17年曾打進4強,是這次男單外卡唯一的非法國人;去年他髖部動刀,剛結束的美網打進第2輪。

2014年打進法網4強的布夏德,今年賽季重啟後就投入紅土賽場,剛結束的伊斯坦堡女網賽打進決賽;皮蓉可娃產後復出第一站在美網打進8強,法網將尋求複製神奇旅程,兩位女將也是唯二拿到會內外卡的非地主選手。

皮蓉可娃法網最佳成績是2016年8強,布夏德2014年4強賽敗給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

我國男單唯一希望、世界排名第125名的莊吉生,則在法網會外賽闖過前兩輪,已改寫個人在法網會外賽的最佳成績。

莊吉生曾在2015年取得法網會外賽生涯首勝,今年首輪擊敗日本選手綿貫陽介,次輪碰上過去曾數次闖進大滿貫8強賽的西班牙38歲老將羅布雷多,再以直落二突圍;前一位闖進法網男單會內賽的台灣選手是2017年的盧彥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