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進駐 烈嶼汽水廠 重現往日風華

 |2020.09.25
1742觀看次
字級
華南汽水廠藝術牆創作。圖/中央社
東林的歷史古蹟「東井」。 圖/中央社

【本報金門訊】金門社區營造再現亮點,烈嶼鄉鶴山文創產業中心將荒廢多年的華南汽水廠重新打造,重現汽水廠往日風華,並邀藝術家進駐,同時提供優質、懷舊的用餐環境,將於十月一日開幕。

以陶藝教學為主的鶴山商店負責人林清渠表示,華南汽水廠荒廢多年,殘破不堪,由於位處路口,衰敗景象影響到整體社區形象;在文化局輔導下,二○一四年對汽水廠展開整修,並進行藝術牆創作,舊廠建築外表得以完整保留,重現繁榮時期景象,讓老一輩津津樂道。

文化局表示,申請藝術家進駐到社區店家後,社區居民更容易融入早期華南汽水廠的工作記憶與藝術結合的生活體驗,而且讓深度旅遊觀光客感受到烈嶼遊程懷舊的汽水廠印記及人文藝術色彩,增加遊客停留島上的時間,提升觀光產業的經濟產值。

此外,文化局表示,透過美化荒廢多年的華南汽水廠,導引社區居民參與藝術活動,帶動居民一起關注自己的居住環境,最後再連結東林的歷史古蹟東井,讓變身後的汽水廠成為走入東林、認識東林社區的最佳入口印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