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成年禮 北市200青年登大人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20.09.22
2488觀看次
字級
禮生為家長、師長奉茶,感謝對方的教導之恩。
「禮生工作坊」透過團體動力學提升專注力。 圖╱陳文錫提供
台北道場舉行「三好成年禮」與會者歡喜合影。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工作坊創意引用傳統中藥的「藥、膏、丹、湯、散」,精心調製出五帖祕方,鼓勵禮生打造美好未來。圖╱台北道場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信義、南港三區首度聯手,二十日與佛光山台北道場共同舉辦「二○二○三好成年禮」,活動融合傳統與現代,依循古禮加冠、及笄,除了給予青年祈願祝福,特別設計五個工作坊,為近兩百位青年儲備人生技能,迎接未來新挑戰,歡喜登大人。

成年禮以「三好」為主題,由佛光青年主持的「禮生工作坊」率先登場,創意引用傳統中藥的「藥、膏、丹、湯、散」,精心調製出五帖祕方,分別是「團隊力」、「分辨真假訊息的智慧力」、「正向人生觀」、「召喚好因緣的祕訣」以及「面對逆境的勇氣」,在別具意義的成年時刻,鼓勵禮生為人生超前部署,打造美好未來。

活動也為觀禮家長們安排茶禪法筵,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持「日日是好日.一筆字茶禪心靈饗宴」,百餘位家長席間以茶道養心,禪修靜心,在清幽的曲樂中,展開禪與茶、墨與樂的生命對話,以清茶供養諸佛,為孩子祈願祝禱,並布施奉茶。

自我肯定

學習承擔成長

滿謙法師致詞表示,「三好成年禮」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特地為邁向成年的青年祈福祝禱,成年最重要的就是「自覺」,在人生重要的時刻,透過隆重儀式,提醒孩子從依賴轉成獨立自主的個體、自我肯定,使心智成長,在成長路上學習承擔責任,秉持三好精神回饋家庭、社會。

松山、信義、南港三區公所區長薛秋火、游竹萍、王先黎,對於佛光山長年推動三好運動給予好評,皆認同台北道場是宗教信仰中心,兼具教育與文化傳播的功能。這次三區攜手與台北道場共同合作,開創嶄新的成年儀式,盼孩子們迎向充滿正能量、圓滿的人生。

王先黎代表三區公所祝福禮生邁入人生新階段,成為社會有為青年。立法委員費鴻泰蒞臨會場,期勉禮生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對社會多傳播愛與和諧。

點亮心燈

擁有智慧勇氣

滿謙法師領眾於佛前獻燈,象徵點亮智慧心燈,恭讀星雲大師〈成年禮祈願文〉後,開啟莊嚴隆重的「加冠禮」儀式,在三寶暨親友見證祝福下,兩位禮生代表冉軒豪、李芸宣引領全體禮生朗誦宣誓詞,並接受貴賓授予的領巾、三好袋及成年禮證書,分別象徵貢獻所學及承擔責任,正式「登大人」。

隨後儀式進入溫馨時刻,禮生為家長奉茶,感謝父母師長的養育、教導之恩,送上親手書寫的感恩祝福卡,在相擁中表達平常未曾啟口的感情。台北佛光青年歌詠隊也在典禮中獻唱〈我感覺所有的你〉,鼓勵大家面對挑戰都能處變不驚,擁有智慧與勇氣。

與會者雲集,包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秦慧珠、許淑華,新北市格致中學校長鄭經綸、蕭玉枝伉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副會長朱玥,以及佛光山榮譽功德主羅李阿昭、陳鄭秀子、王淑敏、林文男,還有松山、信義、南港三區公所人文科長及各區里長、校方代表等貴賓出席,給予青年深厚祝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