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暖 台中三官堂贈物資

羅智華 |2020.09.22
12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中報導】曾參加佛光山世界神明聯誼會的台中市四張犁三官堂,建廟迄今已有近兩百年歷史,祀奉天、地、水三官大帝為主神,不只是當地信仰中心,對於參與公益行動更是不遺餘力;今年廟方結合慈善團體南台中家扶中心,昨天將泡麵、餅乾等民生物資送到需要的家庭手中,期盼幫助他們度過溫馨中秋節。

創建於清道光十五年(一八三五年)的三官堂,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善精神,平日就十分熱心公益,每年會將中元節供品發給弱勢學生,也結合政府成立社區關懷據點,為銀髮族開辦樂齡學習課程、讀經班等活動,讓廟宇也發揮社會責任,幫助需要的人。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中秋節即將來到,三官堂捐贈五十份民生物資,提供給受扶助的家庭,減輕弱勢生活負擔,更展現宗教公益情懷。

不只宮廟關懷弱勢,台中市育成國際同濟會昨天也集結會員,向社福團體十方啟能、立達啟能中心購買兩百盒愛心月餅,另再向柚農買兩百箱柚子,轉贈給家扶中心,收到的扶助家庭歡喜滿滿,喜悅全寫在臉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