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風起鷹揚 赤腹鷹過境墾丁 墾管處影片預告

 |2020.09.21
2511觀看次
字級
墾管處從9月1日起秋季猛禽展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製作,2020琅嶠鷹季宣傳影片。圖/擷取自墾管處影片


影片來源:Facebook/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20 琅嶠鷹季宣傳影片

【本報綜合報導】屏東墾丁每年秋天進入遷徙性猛禽過境高峰期,墾管處從9月1日起展開的秋季猛禽調查今年進入第32年,在墾丁社頂自然公園凌霄亭的觀測員,19日記錄到創單日過境新高的7萬1608隻,難得一見的「鷹河」生態奇景,鷹迷大飽眼福,為年度墾丁賞鷹季揭開序幕;另外,有「國慶鳥」之稱的灰面鵟鷹,下月初也將來報到。

根據《聯合報》報導,恆春半島秋季猛禽調查進入第32年,赤腹鷹單日過境最高記錄,是2017年9月16日的單日7萬18隻,墾管處委託台灣猛禽研究會調查,本月19日過境7萬1608隻,已刷新這項歷史紀錄,昨天受天候影響單日降到7000多隻,累計赤腹鷹過境已近18萬隻,有機會刷新去年累計過境25萬7000多隻的最高紀錄。


圖說:赤腹鷹。圖/擷取自墾管處影片

墾管處保育研究課說,秋季過境墾丁的遷徙性猛禽約30萬隻,包括赤腹鷹、蜂鷹、日本松雀鷹、紅隼、灰面鵟鷹等,又以赤腹鷹的數量最大,平均每年都有10多萬隻,2004年秋季曾創22萬多隻的最大量紀錄,去年創下新高紀錄,過境高峰期在本月中旬至下旬。

墾管處表示,9月是赤腹鷹過境高峰期,只要天候適宜,清晨在社頂公園凌霄亭,可觀賞到成千上萬的赤腹鷹起飛;數量次多的灰面鵟鷹,會在雙十國慶前後來報到,會在下午盤旋下降夜棲林間,清晨起飛滿州鄉里德、港口是最佳賞鷹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