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益川、柳秀蓮 菩提眷屬發心承擔 攜孫做義工

李生鳳 |2020.08.20
1554觀看次
字級
陳益川(右)、柳秀蓮(左)帶著活潑的小孫子一起來當義工,最大的心願就是信仰傳承。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遍布全台的佛光會各分會,在各地都相當活躍。佛光山信眾監院室輔導的數個佛光會高新三區分會,因地緣關係,堪稱動員能力強大的「地主隊」。看著他們的發心與承擔,彷彿看到佛光山與在地的緊密連結。

大樹一會督導以及擔任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務主任及南區總幹事陳益川,及其擔任大樹一會會長的同修柳秀蓮即是當中一員。一九九五年,大樹分會在佛光山辦素食品嘗活動,陳益川發現「素食很美味」、「佛光山的人很善良」,因緣際會下,同年加入佛光會。

陳益川原任工廠廠長,公司結束營運後,他全心投入佛光會,從會長一路到督導,期間分會還成立佈教所。陳益川擔任大樹一會會長時,同修柳秀蓮自然成了他得力助手。後由柳秀蓮接任會長,陳益川鼓勵她承擔,「就是忙佛祖的事,佛光山上的事就是大眾的事。」

今年三月,柳秀蓮在去探望母親的途中出了車禍,住院後還細菌感染,柳秀蓮住院期間抄經,半夜醒來也誦經,如今康復出院行走自如。柳秀蓮說:「本來我都要交代遺言了,好在佛祖保佑,大事化小,真的感受到對佛法的信心。」

陳益川說,高新三區幾個分會「很會當義工」,內容包山包海。陳益川負責新春期間的大樹麵攤,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鑼鼓隊和喜慶樂團也都由他擔任召集人或團長,和神明聯誼會備辦數萬份的平安齋,還擔任啦啦隊的中隊長,全年無休,還有人半開玩笑說:「你是在佛光山上班喔!」

「我四十幾歲才開始學佛,在這裡找到身心安頓,法喜充滿,人生自在,佛光大家庭對我這一生成長幫助很大。」陳益川說,當義工是一種快樂,面對壓力從不覺得辛苦,「因為當義工這是歡喜的事。」

如今孩子已成家立業,夫妻倆有時帶著活潑的小孫子一起來當義工,最大的心願就是信仰傳承,這對菩提眷屬將來仍會在行佛路上,相互扶持走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