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黏土教室】 紅鶴 輕黏土創作

文/Max |2020.08.10
3750觀看次
字級
「快來看!紅紅的大鳥好可愛喔!」相信各位進入台北市立動物園第一眼看見的迎賓動物,就是充滿夏日風情又討喜的紅鶴吧! 圖/Max
圖一、準備好各色輕黏土、紙箱板、鐵線、廢紙團與白膠等材料。圖/Max
圖二、將鐵線纏繞於廢紙團,並將兩根鐵線互相纏繞加強支撐性,完成紅鶴的骨架。圖/Max
圖四、使用藍色色系的輕黏土,製造出水的波紋。圖/Max
圖五、運用海綿與顏料拍色,讓波紋更仿真。圖/Max
圖六、調製出粉紅色,並且包覆在紙團上。圖/Max
圖七、用深紅色包覆紅鶴的腳,這個步驟需要特別仔細,以免失敗。圖/Max
圖八、細心的製作紅鶴的臉部與鳥喙。圖/Max
圖九、運用顏料拍色,讓羽毛有美麗的變化。圖/Max
圖十、在「水中」加入一些植物與石頭,用來點綴作品的畫面。做完之後,就完成可愛的紅鶴了!圖/Max
圖三、將鐵線穿過紙板,底部用膠帶黏好固定。圖/Max

文/Max

「快來看!紅紅的大鳥好可愛喔!」相信各位進入台北市立動物園第一眼看見的迎賓動物,就是充滿夏日風情又討喜的紅鶴吧!

不知道各位對紅鶴的認識有多少呢?紅鶴,又名紅鸛、火鶴或火烈鳥,是一種大型水鳥,主要分布於非洲、中南美洲,以及印度等部分亞熱帶地區。紅鶴的羽毛有白色和粉紅色兩種顏色;腳也有兩種顏色,粉紅色或是灰色,但腳的關節通常是粉紅色。牠的腳掌有蹼,粉紅色的嘴向下彎曲,尖端為黑色。紅鶴只吃浮游生物和藻類。

今天,本單元要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動動手,創作單腳站立的紅鶴。現在,準備好材料,我們一起捏出可愛的紅鶴吧!

製作步驟:

圖一、準備好各色輕黏土、紙箱板、鐵線、廢紙團與白膠等材料。

圖二、將鐵線纏繞於廢紙團,並將兩根鐵線互相纏繞加強支撐性,完成紅鶴的骨架。

圖三、將鐵線穿過紙板,底部用膠帶黏好固定。

圖四、使用藍色色系的輕黏土,製造出水的波紋。

圖五、運用海綿與顏料拍色,讓波紋更仿真。

圖六、調製出粉紅色,並且包覆在紙團上。

圖七、用深紅色包覆紅鶴的腳,這個步驟需要特別仔細,以免失敗。

圖八、細心的製作紅鶴的臉部與鳥喙。

圖九、運用顏料拍色,讓羽毛有美麗的變化。

圖十、在「水中」加入一些植物與石頭,用來點綴作品的畫面。做完之後,就完成可愛的紅鶴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