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正夯 素食網紅5hr賣萬顆水餃

楊旻芳 |2020.08.07
3748觀看次
字級
圖/夠維根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網紅行銷正熱門!高雄市素食餃子品牌自然齋,找素食網紅夠維根試吃並分享吃水餃心得,試吃文章PO上社群媒體後,每2分鐘就收到1張訂單,短短5小時賣405包共計16200顆水餃,訂單暴增。不過,並不是每個找網紅合作的產品都像自然齋一樣有好效果,這是其中一個成功的例子。

《延伸閱讀》無肉時代最佳代言人 蔬食網紅、部落客影響力紅不讓

高雄市自然齋業務代表林春進受訪表示,這段合作因緣是因夠維根某次要拍攝水餃系列影片,請粉絲推薦水餃品牌,他是夠維根的忠實粉絲,於是毛遂自薦自家品牌,因此促成後續的合作。

林春進說,夠維根接受他推薦吃自然齋的水餃後大讚「好吃!」,並在Instagram(IG)限時動態與粉絲分享和自然齋的水餃,並且標記自然齋。當天自然齋的IG粉絲數就多了10幾個追蹤,隔天暴增到100多個追蹤,於是他向老闆建議與夠維根合作,運用網紅的知名度推廣自然齋水餃,雙方於今年4月首度正式合作。


圖/夠維根

林春進表示,夠維根將吃水餃的心得PO在社群媒體後,晚間7時開始,每1至2分鐘就有1張訂單;粉絲專頁也增加2至3千個追蹤數,令老闆樂開懷。之後,自然齋繼續使用夠維根的圖文持續在網路媒體下廣告,迄今還是有新客群購買或追蹤,除了一般消費者的訂單,還有素料行和餐廳也找自然齋合作。

林春進強調,並不是跟所有的部落客合作都有效益,鎖定正確的目標群眾也很重要,素食產品找葷食或是分享內容太雜的部落客行銷,相對來說成效就沒這麼好。

林春進是素食者,十分關注素食議題。他說,雖然跟夠維根合作是為促銷水餃,不過合作的前提是理念契合,大家都是為了友善動物,為了環境更好,合作的力量才會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他說,現在素食崛起,素食廠商和素食網紅合作,可以增加曝光度,獲得加乘效果。


圖/夠維根

林春進指出,相較於找素食網紅代言,打廣告不一定會精準的打到素食客群,被打中的客群不一定聽過自然齋,不一定會購買,轉換率就相對比較低。

素食網紅「夠維根」在素食飲食主題上深耕多年,兩個大男生白龍與小樹從2017年合作第一支影片「機場必吃美食│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吃貨維根」至今已累積近300支影片,也是素食者最愛參考的美食頻道之一。

《延伸閱讀》無肉時代最佳代言人 蔬食網紅、部落客影響力紅不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