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祕書培訓 三好奠基學習力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20.08.07
131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十五期行政祕書學苑」四日於台北道場舉行開營典禮,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副祕書長覺多法師、有容法師、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中華佛光童軍總團執行長李耀淳、古今人文協會執行長胡麗慧及講師王培義、蔡明霞蒞臨與會。

覺培法師以「持續不斷的學習力」勉眾提升自我,並引用均一中學董事長嚴長壽「我教給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品格教育」,鼓勵學員成為「有品牌、有修為」的人,而三好正是內在養成最重要的基礎。

「一個人愈能看到人們的需要,就愈能了解如何去幫助別人,進而為社會公益服務。」覺培法師表示,每個人舉手投足間展現了內外兼修的涵養,樂於分享、服務他人的性格,也會為自己帶來好人緣,尤其稱職的祕書,更是扮演主管的眼、耳、鼻、舌、身、意。期許大家從小人物做起,發揮願力及價值,做到讓人覺得不可或缺。

共有十四位學員參加此期培訓,都期待透過課程所學,改變自己。畢業於佛光山佛光大學中文系的張曦云分享,希望自己能夠更深入的認識佛法,將所學知識運用在生活之中,實踐人間佛教的理念,服務大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