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8.06
1242觀看次
字級

01

金炅祿是韓國第1位思考教練,幫助大家改變思惟,進而讓生活產生好的變化。他認為現在的上班族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易產生職業倦怠,此時就應該要整理思緒。他在《大腦整理習慣》寫道:

「若是因為沒有行動而後悔的話,那個後悔將會跟著你一輩子。」

02

台灣賽車手陳意凡(Evan Chen),近年在國際賽事以耀眼成績受到矚目,2019年更入選高門檻的藍寶堅尼青年車手培訓計畫。陳意凡在賽道上沉穩的表現,讓人很難相信他曾未受過專業訓練,他謙遜地說,自己「很幸運」。他說:

「我是一個好勝心很強的人,但是我不會想去跟誰競爭,而是專注在自己的狀態,並且享受在這樣的過程裡。」

03

口足畫家童福財全癱坐輪椅37年,樂觀面對生命,20多年前創作〈海闊天空〉時,當時總統參選人車隊從身後呼嘯而過,他渾然不知參選人是誰?後來有沒有當選?自從那次的經驗,他體悟到:

「人可能無法改變外在環境,樂觀面對生命,換個角度過生活,可以用海闊天空的心境,翱翔在天地之間。」

04

石芳瑜曾獲BENQ真善美首獎、林榮三等文學獎。早期翻譯書籍若干,著有《花轎、牛車、偉士牌:台灣愛情400年》等書、首部長篇小說《善女良男》更獲選亞洲周刊2017年度10大小說。她在《中間的人》寫道:

「人只要清楚自己屬於什麼位置,應該做什麼事,有付出了努力、負了責任,那就很足夠了。」

05

29歲的插畫家「阿布」張椀晴是惡性骨肉瘤患者,她曾一度沮喪到不想開口說話,拉緊病床布簾,將自己與外界隔絕。如今攤開阿布的各式畫作,主題有人物、建物、動物與小花,色彩明亮且溫暖。被問作品所傳達的理念,她回答:

「每張畫都只是單純記錄當下感受,當這些畫累積成為祝福,是自己又多充實活過一段時間的美好證明。」

06

作詞人葛大為,20歲進入滾石唱片實習後,再也沒有離開過音樂產業。經手專輯包含田馥甄《懸日》、蘇慧倫《面面》、徐佳瑩《心裡學》,近期重新編輯13年前的獨立出版品《左撇子》並發行出版。談到努力,他說:

「如今我只會想著踏出去的這步穩不穩?人生的努力關鍵再也不是未來5年要做什麼,而是到底有沒有把今天過好。」

07

在過去,黃鐙輝這個名字大概等同於搞笑通告藝人,但他對自己的期待遠高於此。近年來,他跨足戲劇,勇於挑戰不同角色,一次次讓觀眾發現他除了能帶來歡樂,更是一位成功塑造人性各面向的實力派演員。他說:

「就算只有一句台詞,我也會說得獨一無二。」

08

34歲的龔建嘉,以獸醫師身分創立鮮乳坊已超過4年,他以小搏大,熱血因理想而沸騰,他愈來愈能體會很多事情沒有標準答案。員工人數從當初創業的3人,到目前已超過40人,2018年營收已超過3億,他說:

「你註定要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情。」「乖乖成為聽話的人,不是真正為自己負責的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