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皮VEGAN早餐部 用銅板價吃得像國王

楊旻芳 |2020.07.24
5961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張穎容

影音/記者張穎容

【記者楊旻芳、張穎容台北報導】曾有研究認為,健康的飲食是「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形容早餐的重要性。台北知名的Vegan純素嬉皮麵包於本月6日增設早餐部,提供完全不使用任何動物性成分、減少澱粉量,用銅板價就能吃到餐廳等級的食材,品項多達30多種,有最受台灣人喜愛的漢堡、磚壓吐司、沙拉、跟多種植物奶,就是要讓你吃得健康又豐盛!

《延伸閱讀》大苑子打造70坪豪華冰果室 芒果冰一盤280元

嬉皮創辦人Erica說,成立早餐部是因台北實行Vegan飲食(生活飲食中不使用含有動物性成分)的人不少,想要找一間vegan早餐卻很難,嬉皮麵包有現成的店面跟廚房,於是決定加入早餐部服務大眾。

他說,有別於一般早餐店漢堡跟三明治的麵包幾乎都來自工廠製造,嬉皮早餐部的雜糧漢堡包、吐司皆為自家手工老麵製作,沒有添加化學成分跟防腐劑,吃的更加安心。


圖說:鮪魚玉米磚壓吐司廣受顧客的好評,漢堡搭配每日新鮮的蔬菜還有豐富的配料一個只賣75元。圖/記者張穎容

Erica說,該店都選用健康安全的食材,成本較高,但想用服務大眾的心,推廣健康無任何動物成分的Vegan飲食,因此銅板價訂價。

考量上班族為了趕上班,嬉皮在捷運站附近設置早餐攤車,販售三明治、漢堡等方便外帶的品項,下一步會跟Uber eats談合作,擴大Vegan早餐市場。

Erica指出,現代人早餐多選擇重油、熱量過高的食物,中式早餐店常見的煎餃、燒餅油條、飯糰的油脂都偏高,含糖豆漿、紅茶熱量也較高。因此嬉皮減少選用高熱量、多澱粉的食材,9成的餐點都是採用無油氣炸及無油乾煎方式製作,推出6大類共30多種選擇,包括漢堡、磚壓吐司、限量及周末限定的莓果碗、低澱粉蘿蔔糕、自製沙拉碗及多種植物奶飲品,另外還有套餐組合,都是真正讓你早餐吃的像國王。


圖說:豐富多元的嬉皮早餐,中西式都有,提供給顧客多種類的選擇。圖/記者張穎容

《嬉皮早餐部介紹》

Erica表示,漢堡類深受客人的喜歡,搭配Vegan植物蛋豐富又健康,最熱賣的商品前3名是「照燒天貝漢堡」,跟自製「培根起司磚壓吐司」、還有連葷食朋友都非常歡的「鮪魚玉米磚壓吐司」。

Vegan植物蛋是另外一個單點熱賣商品,它是用多種健康的食材包含綠豆仁、紅蘿蔔、大豆起司、豆皮、營養酵母等製成,口感跟營養更勝一般的雞蛋。


圖說:Vegan植物蛋單賣一片25元,健康美味。圖/記者張穎容

照燒天貝口味的漢堡選用高營養、高蛋白質的天貝,假日限定的莓果碗用天然水果和植物奶打成,放上新鮮的水果跟自製燕麥穀物脆片,健康清爽無負擔!


圖說:週六限定的Bowl用新鮮水果跟植物奶製成,組成成分非常多元。圖/記者張穎容


圖說:早餐部meau,品項多達30多種。圖/記者張穎容


圖說:嬉皮早餐攤車Meau,隨買隨走,超方便。圖/記者張穎容

早餐應該怎麼吃?正確比例應為5:3:2

碳水化合物:50%

油脂:30%

蛋白質:20%

《延伸閱讀》大苑子打造70坪豪華冰果室 芒果冰一盤280元

「嬉皮早餐部」資訊

營業時間

平日 |7:30-13:00

周六| 8:30-14:30  周日休息

餐車位址|四平街48號→TEA’S 原味茶店門口攤位(周六無出攤)

訂購專線|02-2567-9969


圖說:嬉皮早餐攤車,隨買隨走,超方便。圖/記者張穎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