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鋐、許哲晏與00後競爭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7.24
2294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去年中職選秀會,佛光山南華大學有6名球員獲選,今年只有投手曾家鋐被中信兄弟隊選走,總教練蔡仲南曾表示,「球隊有幾位有潛力挑戰職棒的球員,但目前還不夠成熟,還需要時間磨練」。

22歲的曾家鋐在3月大專聯賽成績出色,當時就被蔡仲南點名,「有別於過往容易怯場、出賽表現不穩定,控球和球速都有很大進步」。蔡仲南認為曾家鋐必須持續努力,儘管控球和球速進步很多,「但球技成熟度得磨練」。

曾家鋐經常與已加入職棒的隊友聯絡,味全龍隊投手郭郁政就是其一,讓他獲得很多心理方面的建議,他說:「大學4年進步最多的是心態,不容易有太大起伏。」

曾家鋐表示,有「指叉球王子」蔡仲南幫忙修正,對指叉球愈來愈有自信,不像過去球路不會變化、容易暴投;他在選秀會第8輪被兄弟選走。

許哲晏畢業於佛光山普門中學,去年曾入選中華培訓隊,今年參加新人選拔測試會獲得推薦,並在第6輪被統一獅隊挑中。

許哲晏從小到大都是游擊手,自普門畢業後進入遠東科技大學,去年與職棒二軍進行交流盃賽,加深挑戰職棒的動力。22歲的他,要與「00後」的高中畢業生、旅外球員競爭,相當有挑戰,仍想嘗試看看,「一直想穿上職棒隊球衣」,如今終於如願。

許哲晏進職棒後,希望跟獅隊陳鏞基一樣成為「游擊砲」,朝此目標邁進,但不局限游擊,內野守備位置都可以嘗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