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選秀 6佛光學子上壘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7.24
1338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畢業的馬傑森(左)首輪被猿隊相中。圖為他今年參加玉山盃青棒賽。 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今年中華職棒選秀會共有48人入選,其中23名為高中球員,創史上紀錄,佛光山普門中學大豐收,馬傑森成為隊史第1位在首輪被挑走的應屆畢業球員,4位應屆畢業生獲得球隊青睞,同樣是隊史紀錄。

現效力樂天桃猿隊的邱丹,2018年自普門畢業,隨即投入中職選秀,在第3輪被猿隊選走,是隊史第1位應屆投入職棒的學長,同年另有翁瑋均在首輪加盟猿隊,但當時他已升上佛光山南華大學。

去年加入味全龍隊的郭郁政、曾柏融,是2016年畢業的普門校友,和去年從普門畢業後投入選秀、被龍隊選走的陳震洋,選秀會的順位都在中、後段。

今年除了馬傑森在第1輪被猿隊帶走之外,普門另有5名應屆畢業球員參加選秀,投手楊鈺翔在第3輪被龍隊挑中,野手馬鋼、劉貴元則於第3、9輪被中信兄弟隊選回。

猿隊由領隊劉玠廷領軍出席選秀會,在首輪挑選內野手馬傑森,出乎會前各界沙盤推演的預期,馬傑森也很意外,「沒想到會是第1輪,當下腦袋一片空白」,他說,「只希望可以進職棒,沒想到這麼前面」。選秀會之前各界預期,馬傑森在前3輪出線沒問題。

即將投入猿隊,馬傑森不預設何時要拚上一軍,「先在二軍把基礎做好」;他透露,對猿隊印象就是打擊很好、實力很強,最喜歡的猿隊球員為陳俊秀,希望向他的打擊看齊。

邱丹在選秀會前提醒馬傑森不要緊張,如今兩人又在同一隊,馬傑森說:「很開心又可以一起打球。」

馬傑森高三之後守游擊為主,三壘也沒問題,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認為他是這次高中生裡很好的內野手,未來會以三壘、游擊為主。

對於球隊的看重,馬傑森既興奮又緊張,「謝謝樂天球團對我的肯定,接下來我會做好教練給的任務」。

原本想在第2輪挑馬傑森的統一獅隊,沒料到首輪就殺出「程咬金」,代總教練林岳平說:「選秀結果大致滿意,唯一漏掉的就是馬傑森。」

去年選秀會,龍隊選入6名南華大學球員,南華目前處於戰力重建期,今年只有投手曾家鋐在第8輪被兄弟選走;2016年自普門畢業的野手許哲晏也在第6輪被獅隊帶回。

今年選秀會,總計有12位來自普門、南華的球員參加,6人被球隊挑中,獲選率相當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