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黏土教室】 夏日蓮花輕黏土捏塑

文/Max |2020.07.13
2674觀看次
字級
製作步驟:圖一、準備好各色輕黏土、紅色的壓克力顏料與海綿。圖/Max
圖二、以白色跟粉紅色混製出蓮花粉嫩的顏色。圖/Max
圖三、捏製出大小不一的花瓣。圖/Max
圖四、用海綿棒沾色,輕輕在花瓣上拍出漸層色系,讓花瓣看起來更加粉嫩。圖/Max
圖五、拍好色之後,放置十分鐘,等待顏料乾燥。圖/Max
圖六、將乾燥後的花瓣組裝,注意需要由大到小錯開排列。圖/Max
圖七、以黃色捏製出蓮蓬備用。圖/Max
圖八、將蓮蓬黏上後,再黏上花心旁邊的黃色花蕊。圖/Max
圖九、製作花苞與綠葉來搭配蓮花。完成後,就大功告成了!圖/Max
美麗的蓮花。圖/Max

文/Max

小朋友們,你是否曾經在夏天路過水池時,看到出汙泥而不染的蓮花呢?蓮花盛開於夏季,是夏季的代表植物之一。蓮花的根莖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莖與葉會挺出水面,最後開出美麗的蓮花。

在古代,蓮花一直是文人雅士所喜愛的植物,所以在文學作品或藝術繪畫中,時常可見它的身影。因為蓮花出淤泥而不染,還散發著清香,所以只要看著它,就讓人感到十分平靜。

宋代的周敦頤曾經寫過一篇〈愛蓮說〉,用蓮花來隱喻君子,他寫道:「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他讚揚了蓮花的模樣,同時也藉此來比喻一個人的風骨。

除了觀賞用途上,蓮花的蓮葉、蓮蓬、蓮子也有妙用,不僅可以拿來食用外,也可製成中藥使用。今天的單元,老師要帶著大家一起動動手,請大家用輕黏土來做出美麗的蓮花。現在,準備好材料,我們一起來動手創作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