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自在】病毒疫情下的省思:從因緣法觀全球疫情(四)

文/慧開法師 |2020.07.12
1427觀看次
字級

文/慧開法師(佛光山副住持、南華大學講座教授)

病毒疫情的通靈式「預言」及「預警」之現代理解與詮釋

針對病毒疫情的通靈式「預言」及「預警」,我們做為現代人要如何客觀理性地解讀與評判,而不至於墮入一味地排斥或者完全地迷信這樣兩極化的立場。從數理科學的角度來看,宇宙之中本來就有充滿了各式各樣與各種層次的能量波與訊息波,有物理層次的能量波,例如聲波、光波、電磁波等等,也有心識與靈性層次的訊息波,例如腦波、心念、意念以及心電感應等等。整個宇宙可以看作是一個極為廣大浩瀚無際的「訊息場」,而處於人間世的人類眾生,我們只能接受或感應到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我用一個科學層面的解說來幫助大家理解其中的關聯性,就物理的層次而言,整個「電磁波譜(electromagnetic spectrum)」其波長從一千公尺的無線電波,到十至十二公尺(0.01nm奈米)的伽瑪射線,而其頻率從104Hz(赫茲)到1020Hz不等,其中包括有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X射線和伽馬射線等等。而我們人類的肉眼能夠偵測感知的可見光(紅、橙、黃、綠、藍、靛、紫的七彩光譜),其頻率是在400THz(760nm)至790THz (380nm)之間,只占全電磁波譜的極小部分。

【註:THz(Tera Hert)為無線電頻率的單位,是1012 Hz(赫茲),稱之為「兆赫茲」或「兆赫」;奈米(nm)是一個長度單位,是微米的千分之一倍,亦即是一公尺的十億分之一(10-9m),符號nm為nanometer的縮寫,字首nano在希臘文中的原意是「侏儒」的意思。】

在心識與靈性層次亦然,整個十法界的向度或次元(dimensions)極為廣大浩瀚,而我們人類的六根與六識能夠偵測感知的範圍只占整個法界的極小部分。《金剛經》中所說的「五眼」: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等五個眼界,分別屬於凡夫、天人、羅漢、菩薩、諸佛的層次,可以幫助我們理解,一切有情眾生認知層次的高下與廣狹之別。《金剛經》說的「五眼」只是以眼識、眼界為代表,其實六根與六識都有這五個境界層次,而人類的六根與六識只能見聞覺知整個法界的極小部分,不過我們可以透過禪定的修持,從而提升六根與六識的認知層次與範圍。

如我在上周的文章中所述,在現實人間世界的一般大眾當中,也有一些能夠通靈的人,由於其個人的獨特因緣,而與靈界有某種程度的連線與溝通能力,而能接收到一些重要訊息,小至個人的窮通禍福,大至涉及世間重大的因緣變化,諸如災難、瘟疫、戰爭……等等。在這當中,因為靈界的各路神明等眾也還是在六道凡夫之列,其能力有高下,德性有善惡,而且通靈者的能力有深淺之別,存心也有正邪之分,因此所得到的訊息可能虛實夾雜,真假參半,可能會有錯誤,也可能片面而不全,並不完全正確,而需加以驗證。

從古至今,在多災多難的人間世界裡,普天之下的芸芸眾生除了必然要經歷「生老病死」的歷程外,也都離不開天災人禍等等的憂悲苦惱事件與現象;除了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救度眾生,乃至護法龍天的護佑之外,靈界其實也有不少關心人間疾苦的各路神明及善靈等,也會透過通靈者傳遞一些訊息或者預警給人間,希望世人能夠警惕,進而能夠止惡行善,趨吉避凶,然後能夠及早預防災禍的發生,或者當災禍降臨時,能夠即時因應,至少能減緩災情不要嚴重惡化。

可惜世人積重難返,惡習難改,明明就已經出現了災難的跡象,大多數人──甚至於不少國家的領導人,卻往往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甚至於置之不理,不但未能趨吉避凶,反而讓災難情勢變本加厲。自去(二○一九)年十一月到今(二○二○)年七月這段時間裡,從新冠病毒疫情的變化,就可以看出人類的冥頑不靈。

神明與善靈等能夠透過通靈者,向人類發出預言及警訊,但是無法干預人類的行為舉措,更不可能阻止疫情的爆發以及後續的變化。新冠病毒疫情的爆發,可以說是某種程度的天災夾雜著人禍,但是疫情嚴重惡化到現在這種程度,僅僅六個月病毒就席捲了全球,這就不能說是天災,而是非常明顯的人禍了。

目前大流行仍在加速加劇,全球感染人數達到第一個一百萬經歷了三個多月,但是第二個一百萬病例卻只用了八天,到了六月二十八日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千萬,病例由百萬增至千萬只花了八十六天。七月五日這一天,在二十四小時內全球就新增了二十一萬二千三百二十六人確診,改寫單日病例新高紀錄,其中最多確診病例來自美國、巴西和印度,凸顯全球疫情持續嚴峻。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於六月二十九日示警,全球確診病例從一千萬成長到二千萬的時間將會更短。
(待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