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7.08
1100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詹朴為APUJAN品牌創意總監。2013年開始參加倫敦時裝周,長年以充滿想像力的主題故事和材質技法,吸引一批忠實消費者。近年品牌亦陸續進行各式跨界計畫,合作對象包含雲門舞集、長榮航空等品牌。但談到挫折,他說:

「挫折真的是每天都有,只是我們沒辦法在上面停留太久。」

02

「他是油彩詩人,作品色彩中充滿詩意,如詩如畫又有生命的樂章及大自然的節奏。」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參訪台灣畫家蘇憲法工作室時,一語道破他的畫作特色。而工作室中一幅幅油彩創作,不僅蘊含濃濃詩意,更流洩蘇憲法內在的東方文人氣韻與意境。蘇憲法說:

「活到這個年紀,東方底蘊精神漸漸浮現,創作也慢慢回歸純真、純粹,追求永恆的感覺與境界。」

03

何景揚曾是蘇打綠的吉他手兼團長、台灣藝術創意無極限協會理事長。2017年休團期間投身策展領域,在台北發起「曙光祭:免廢音樂節」,也於新竹舉辦「慢漫生活節」,期待為社會開創更多充滿正面能量的起點。他說:

「人生就像RPG遊戲,勇敢去失敗,後面魔王還很多。」

04

74歲的麥唐娜(Joan MacDonald)是美國健身界的紅人,IG的追蹤人數快要突破80萬,之所以能夠擁有這麼多粉絲,是因為麥唐娜原本三高之中就有兩高的問題,在女兒的鼓勵下走上健身之路,變健康的過程成功又勵志。她說:

「你無法倒轉時間,但可以重新上緊發條。」

05

威廉.布瑞奇博士William Bridges畢業於哈佛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在大學裡教過美國文學,後來轉換人生跑道,成為心靈成長導師。多年來開課無數,並受多家大企業延攬,邀請他演講授課。他在《轉變之書》寫道:

「別為結束哀傷,那是你重生的起點。」

06

張替一真專門進行以日本全國中小企業為主的研修工作,以「將很難的事情以誰都能理解的方式傳達」為座右銘。擅長改變公司的氣氛。曾經上過日本電視節目,現在是備受討論的事業家。他在《激勵自己的80個小講堂》寫道:

「只要找到正確的方向,開啟腦中的那一個開關,你也一定可以從此對自己改觀。」

07

琺瑯藝術家梁紫祺,是台灣少數不斷獲得琺瑯創作技法專利的新銳藝術家,她獨創「無胎體琺瑯」技法,也將申請第3個專利,在創作上她用石頭、水與水花意象,忠實呈現她與雙親的繫絆與心境。梁紫祺說:

「我想看看琺瑯粉不依靠金屬的型態,就像人類長大獨立後,不論是什麼樣子,我們都應該接受。」

08

新北市板橋高中學生畢業旅行,連續11年完成「多1公斤的旅行」,從最初的5位學生到今年有百位學生加入;日前學生們行前帶上1公斤的物資,沿路送愛到桃園、新竹、台中,241班學生楊凱莉說:

「被受助者感謝,讓我覺得我是個有用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