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20.07.09
1084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

律師呂秋遠透過臉書,接受網友提問,不論是專業法律問題,或是人生難題,都會提出獨到見解,並試著說服對方改變。呂秋遠在網路上發一篇文章,都有逾萬人點讚分享。他說:

「這社會上『解決問題的人』永遠不夠。我只是在做自己開心的事而已。」

02

摺紙藝術家洪新富,能把一張張紙透過摺、剪、雕、扣等各種技巧,變幻出阿帕契戰鬥直升機、長臂金龜、雄鷹,甚至是每年元宵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的生肖紙雕提燈等。他說:

「我的創作中有一重要元素,就是『感恩』,想把收到的美好經驗,反饋給世界。」

03

香港陳振龍是一名時裝設計師,在畢業那年曾奪得學校金獎和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青年設計大獎(HKFDA Young Talent Award)。他自創「怪物類的玩偶」,成為設計界新風潮。他分享人生座右銘:

「要精采就要有犧牲。」

04

61歲黃麗燕是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在她的帶領下,李奧貝納集團連續11年蟬聯台灣營業額最高,同時也是擁有最多領導品牌的廣告代理商。她說:

「很多事情,就端看你怎麼去思考它的一體兩面。換個角度想,心態就會不一樣。」

05

STUDIO A共同創辦人蔣雅淇,曾任TVBS、民視新聞主播、拿過廣播金鐘獎主持人,也當過暢銷作家。年輕時為了追逐成功,她曾得罪過不少友人,現在32歲的蔣雅淇表示:

「你有一萬個理由可以吵贏,但只有一個理由不要贏,因為你有捨己的愛,你就會成為一個很舒服的人。」

06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於6月10日舉行畢業典禮,前監察院長王建煊,獲頒「第一屆台北商業大學名譽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貢獻。王建煊長年投身公益,視錢財如身外之物,至今捐出善款1億多元。他說: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求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07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是當今世上最受歡迎的明星之一,他的成功除了所演的電影賣座外,還來自他會在YouTube或Instagram上,分享他看待財富及慷慨生活的方式。他說:

「名氣?我面對它的方法就是試著保持平靜,不讓它影響我,我也不會刻意戴頭套或躲起來,我只是試著過如果我沒成名會過的人生而已。」

08

美國馬克.費里曼 (Mark Freeman))是一名心理健康教練。他曾經罹患憂鬱症、強迫症、廣泛性焦慮症。但他透過正視負面情緒、改變思惟模式,成功克服了這些症狀,並將方法教給他的學生。他分享:

「與其去改變那些讓你難受的事物,我們要讓自己冷靜片刻,使那些事物變得足以忍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