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20.07.02
1075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董明珠是中國大陸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在2015年富比世亞洲商界權勢女性的50位榜單中,名列第4。她透過自身經歷,建議想創業的人,不要驕傲,要永遠記得:

「當你站在山頂的時候,你的頭上還有星空。」

02為了推廣海洋文化,導演黃嘉俊歷時3年,走訪花東、澎湖、斯里蘭卡、挪威、阿根廷與南太平洋東加王國等國家地區,完成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有夢就去實踐的他,分享自己的人生觀:

「這世界很大,但沒有親臨現場,這些世界對你來說都不存在。」

03羅紹和投入軍旅31年, 2016年他投身公益幫助弱勢兒童,於是選擇提早退休。近年他成立安德烈食物銀行,把募來的食物分配到5000多個弱勢家庭。羅紹和表示:

「人生或許會有遇到淒風苦雨的時候,但只要堅持到底、奮鬥不懈,溫暖的太陽終會升起,蔚藍的天空必定再現。」

04石皓文曾經是黑道分子,阿公的離世讓他出獄後決定洗心革面,卻因脊椎開刀失敗成為身障者;他堅信,被放棄的人與書都值得擁有,於是開了一間二手書店「愛閱書坊」,專雇用身障者,並經營了將近10年。他表示:

「人總是在經歷重大挫折後,對人生才有另外層面的領悟。」

05張智翔原本是聯發科行銷業務處資深業務經理,由於厭倦了在台北生活,必須不停的跟人比較,他辭掉年薪百萬工作,在台東長濱鄉買了3甲土地,成為專職農夫,並堅持有機耕種。他表示:

「當你友善土地,土地就回報;不管怎樣,去做就對了!」

06展逸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張憲銘,與友人創立「寶島夢想家」職業籃球隊,希望突破既有的體育環境,希望更多企業願意投入資源到運動產業、創造更多的機會給運動員。他說:

「停止抱怨,加強自己,準備好自己。」

07博客來暢銷作家Peter Su認為,如果為了不被討厭而迎合別人,反而最後是在麻煩自己,建議人們可以透過練習,慢慢學會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他表示:

「每個人身上可能都背了一些包袱。身上有包袱,代表你沒辦法誠實面對自己。」

08新冠病毒疫情與社會不平等街頭運動,讓2020年畢業生在不確定且躁動的時局下,迎向人生的下一站。蜜雪兒歐巴馬在2020年到校園為畢業演講致詞,她說:

「憤怒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它可以是有用的力量。但如果任其燃燒,只會從內而外帶來腐蝕、破壞並種下混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