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 綻放青春輝光

文/李子 |2020.07.01
1172觀看次
字級

文/李子

除夕午後,街道十分冷清,路經連鎖飲料店,三位員工正忙著為客人做飲料。店內音樂震天價響,年輕男孩俐落地加糖、加茶,帥氣地搖著不銹鋼罐,偶爾隨音樂哼唱二句,拔尖的高音是排解除夕上班的抑鬱嗎?有時瀟灑地跳上幾步舞,代表做完春節這一檔就可好好休假的想望嗎?他們的笑容和敬業精神,好帥!

疫情爆發後,去便利商店買杯拿鐵,女店員前一刻才找了中年大叔買煙的錢,好擔心她雙手的清潔度。後來,看她噴灑酒精消毒雙手後才開始做咖啡,我連聲感謝,她靦腆笑說:「應該的,這樣比較衛生啦!」接過這一杯咖啡,感覺格外香濃可口。

骨科診所裡綁著馬尾的女孩,使勁為我按摩拉筋。聊天時得知,她白天在幼稚園當特教助理,晚班做時薪治療師,下班後,簡單在便利商店吃個冷凍加熱食品或在圖書館努力K書,她說,還要再進修、考證照。我確信,她的未來美得像窗外燦爛的陽光。

湘妹的兒子從小喜歡汽車,三歲就認得所有汽車的logo,讀了小學,對各家車子的性能更是如數家珍。後來他走上技職專科,如今在品牌汽車修護廠擔任引電技師,雖然一星期只有一天休假,工作也極為辛苦,但他樂在其中。在標榜高學歷的社會,默默努力的他及其同事們,是社會基層重要的螺絲釘。

看到這些年輕人如此認真、敬業,他們勇敢做自己,勇於逐夢所散發的光輝,是那麼美麗動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