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7.01
1004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積木藝術家陳冠州把興趣變成創作生涯,透過一雙巧手堆疊出具有本土特色的戲院、台北101等模型,更投入3個月時間、以4萬多塊積木打造廟宇作品〈艋岬龍山寺〉,維妙維肖外型令人讚歎,還吸引國際知名品牌邀約合作,踏上積木藝術家之路。回想學生時期,他說:

「我不覺得自己在『學習』,而是尋找喜歡什麼,能做什麼。」

02

職業國標舞選手鄭希婕,在2018、2019世界亞巡賽擠身世界24強的行列,是台灣唯一晉級世界大賽的選手,可謂近年台灣國標舞界亮眼的新星。有人說,找到夢想很難。她卻說:

「每個人生命深處一定有個聲音在吶喊心中的渴望,真正的困難不是聽到這個聲音,而是是否有勇氣不顧一切去實現它。」

03

主持人吳姍儒去年獲得第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肯定,成為出道僅6年即二度提名並獲獎的新生代主持人。她一路上憑藉對寫作與文字的熱愛不斷自習,成為多面向的深度新生代女作家。她在《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中寫道:

「你的價值,不需要由任何人定義;你的存在,本來就值得你自己的青睞。」

04

BeBe張博為曾是TPA的職業電競選手,在2012年與隊友拿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2017年他職業之路的終點,想捲土重來卻接連失利,體會到不夠強就會被取代的道理,他轉而變成遊戲實況主,他說:

「如果經常放大批評的話,反而讓自己更不好過。」

05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者」。這位巴郡行政總裁具有發掘成功企業的訣竅,他同時也是一位哲人,有「奧馬哈先知」的美譽。巴菲特在投資哲學「棒球理論」說過:

「如果你不夠熟悉,不見得一定要揮棒。你可以先觀望,等到最適合的球投出再揮棒。」

06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近日出席上海紐約大學畢業典禮,他在致詞時提到,21世紀的畢業生應該要擁有「三觀」(全球觀、未來觀、全局觀)以及「3Q」(IQ、EQ、LQ),馬雲告訴學子們:

「人生這樣的意外會很多,學會適應了,你就懂得了生活;學會把握,你就會與眾不同。」

07

尼爾.蓋曼(Neil Gaiman)是長短篇小說、漫畫、劇本和電影創作者。他的著名作品包括《睡魔》系列漫畫及《星塵》、《美國眾神》等小說。他曾榮獲無數獎項,包括雨果獎、史鐸克獎、紐伯瑞兒童文學獎和卡內基文學獎。他說:

「我把希望達成的目標,想像成一座山,我知道自己要持續邁進。」

08

13歲的張道順患有中重度聽障,但他克服聽力的不便,跟著魔術師爸爸努力練習魔術,前年參加中國大陸舉辦的第6屆金魔童少年魔術大賽,擊敗來自世界各國的魔術好手,榮獲金獎第1名,他優異的表現令人驚豔。他說:

「但只要站舞台上,看見大家的笑容和掌聲,我就會忘記所有的辛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