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腦麻生 讓同學放下拳頭變自信

 |2020.06.24
1182觀看次
字級
國小四年級重度腦麻患者林祺叡,他不放棄人生故事激勵許多人,獲教育部頒發2020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示意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人生總會不順遂但不放棄就有希望,重度腦麻患者林祺叡就讀嘉義市北園國小四年級,到普通班上課時認識一名行為暴力的男學生,兩人逐漸變成朋友,男學生性格也變溫,林祺叡生命故事激勵人心,獲得教育部頒發2020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


圖說:北園國小學生林祺叡坐在輪椅上,向市長黃敏惠(左三)介紹自己的作品。圖/取自嘉義市政府網站

北園國小輔導主任蘇念慈說,林祺叡2年級轉學來時,當時他的肢體帶來很大痛苦,非常沮喪,他們透過個別教學計畫,除了告訴家長如何配合復健,也透過學習舞蹈、音樂,讓他體會學習的快樂,不是只有拉筋按摩。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祺叡努力配合課程學習,逐漸愈來愈放鬆,身體張力減輕,還可以排列精細的小珠子,到了今年脖子不僅可以直立,雙手掌都能張開,林身體逐漸轉好,也開始影響身邊許多人。

蘇念慈說,曾有一名普通班男學生,因幼時遭父母遺棄,性格暴力常常欺負班上同學,但因融合教育,林祺叡到普通班上課,坐在他旁邊,開朗個性感染這名男學生,男學生也特別照顧祺叡,老師發現他們彼此照應,也不時鼓勵,讓這名男學生「放下拳頭」,性格變溫和。


圖/取自嘉義市政府網站

另名身材肥胖的女學生常被嘲笑,很自卑,但她看到林祺叡身患疾病,仍努力上課,勇敢發問,開始反思自己對身體的看法,重拾自信,今年林祺叡入選教育部獎項,女學生還特別向評鑑委員說這段故事。

林祺叡身體轉好後參與學校活動,當起銷售員義賣社區二手物品,也到安養院等機構表演舞蹈給長者看,長者看到他奮力表演模樣,眼淚都掉下來,長者說自己要向祺叡看齊,主動向院方要求安排學習才藝。

校長吳長頴說,祺叡的生命故事影響很多人,師生都被感動,這次融合書畫展,祺叡也主動向市長黃敏惠介紹拼貼藝術作品,希望未來繼續建構融合教育最美的風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