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下半場 表藝能量大爆發

曹麗蕙 |2020.06.23
80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疫情趨緩,兩廳院下半年表演藝術能量大爆發,七月由新點子實驗場打頭陣,八月則有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九月至十二月集結台灣重量級的表演團隊接力!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昨在「下半場,回家見」記者會上表示,劇場降低運能幾個月,終於在六月解封,也默默迎來十八年少見的報復性消費,「但希望報復性消費不要只有下半年,而是能延續成為生活的日常」。

下半年將於兩廳院演出的主辦節目團隊,七至十二月共二十一檔節目,昨包括明華園戲劇總團總團長暨藝術總監陳勝福、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等均出席記者會,用實際行動為館場集氣,號召觀眾到劇場。

陳勝福指出,這次九月重回國家劇院舞台,為觀眾推出的新戲《鯤鯓平卷》,是明華園準備三年的大戲,講述五府千歲、囝仔公的典故與爭風水寶地的趣味傳說,「編導陳勝國翻了逾百本書,結合宗教史料與小說才寫出的劇本,連觀音菩薩、土地公都出場,是創團九十年後所推出的代表作」。

唐美雲歌仔戲團藝術總監唐美雲也分享,這次因疫情,出國公演、新戲巡迴、校園推廣都停擺,但劇團也藉此機會加強訓練青年團員,讓他們學習更多的身段、唱腔。下半年推出的年度大戲《光華之君》,則是改編日本文學經典《源氏物語》,她說:「希望大家能進劇場,用行動支持藝文團體。」

兩廳院四大節慶中,以實驗性為重的「新點子實驗場」,今年由王靖惇、蕭東意、林宜瑾與林素蓮四位藝術家帶來新作,將於七月一至二十六日推出《如此美好》、《東意在那裡》、《吃土》、《從一數到五》四檔演出,啟售一周就開出近八成紅盤,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六成,可感受觀眾對表演藝術的渴望。

另外,兩聽院夏日爵士派對八月登場,今年以咆哮精神、女性爵士音樂家以及曼波曲風三大主題,帶聽眾進入繽紛的爵士樂世界;台灣國際藝術節節目,包含陳建騏的《一人之海》、動見体《共鳴体》等也將於下半年與觀眾見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