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蔬菜第一名 地瓜蒸熟帶皮吃最營養

 |2020.06.22
4279觀看次
字級
地瓜被評為「十大最佳蔬菜」冠軍,也是國際公認的防癌、抗癌食物。圖/Pexels

【本報訊】不管是超商或是菜市場,「國民食物」地瓜隨處可見,整顆都是寶,營養密度高、熱量低,是不少人減重時的最佳選擇。烹煮方式多元,可蒸可烤,還能拔絲端出各種創意料理與甜品,但最好帶皮吃,避免水煮,否則許多營養素會流失。

地瓜含有豐富的鈣質、葉酸、鉀及β-胡蘿蔔素和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換為維生素A 的抗氧化物,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也是國際公認的防癌、抗癌食物。


圖說:地瓜連皮一起吃最營養。圖/Pixabay

地瓜皮的膳食纖維含量比地瓜肉還高,而且富含植化素、維生素,以及蛋白多醣體,可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預防血壓升高,所以外皮千萬別削掉,只要用流動的水浸泡1分鐘,沖淨上面的髒汙,再用軟毛蔬果刷洗乾淨,就可以料理了。

水煮地瓜最容易流失水溶性營養素,而烤地瓜則會有致癌物的疑慮,所以將地瓜「蒸熟」是最能避開營養流失,也保留最多營養。

另外,想要控糖或增肌減脂的朋友,記得蒸熟之後要冰鎮到隔天,冷凍後的地瓜澱粉有機會形成結晶變成「抗性澱粉」,有助於維持血糖穩定,是一種低GI、高纖的健康食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