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普門隨身帶 客廳即佛教圖書館

人間社記者陳玉苗八打靈再也報導 |2020.06.18
1478觀看次
字級
《普門》雜誌「三合一」推出優質內容,全新出版《e普門》。圖╱馬佛光文化提供

【人間社記者陳玉苗八打靈再也報導】隨著科技進步,配合現代人以手機閱讀的趨勢與習慣,每月出版的佛教雜誌《普門》雜誌,在馬來西亞發行二十年後,今年六月全面e化,並結合《東禪佛教月刊》和兒童佛教刊物《小天星》,以「三合一」的優質內容,透過電子雜誌《e普門》,提供讀者更多元、便利的閱讀服務。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生致力「以文化弘揚佛法」,早在六十餘年前,即創辦雜誌、旬刊等各類佛教書籍、刊物,方便接引社會大眾認識人間佛教。一生筆耕不輟的大師,在台灣宜蘭弘法之初,便勤於寫作,寫出《玉琳國師》、《釋迦牟尼佛傳》等經典著作。後來,大師再投入《人生》雜誌的編務工作,以摩迦、腳夫等筆名,發表許多膾炙人口的藝文作品。

一九七九年十月一日,大師創辦《普門》雜誌,意即效法觀世音菩薩「普門大開」之意。在星雲大師的心中,文字般若,能將人間佛教的精髓傳達給廣大群眾。而《普門》雜誌一如菩薩慈悲的精神,內容多元、普門大開,接引所有有緣人得以進入佛門堂奧。

二○○○年《普門》雜誌改版,從台灣「喬遷」至馬來西亞安家落戶,並以簡體字版與大家見面。與此同時,台灣《普門》雜誌轉型成為《人間福報》,大馬佛光人延續普門的使命。《普門》雜誌堅守大師創辦的理念,屹立不搖地伴隨著馬來西亞的佛教徒、佛光人一起成長。

《普門》雜誌是屬於每一個佛光人的,也是星雲大師贈予大眾的珍貴文化資產。期望《e普門》能落實大師「客廳就是佛教圖書館」的心願,讓「以文化弘揚佛法」的力量能大化於無形,無遠弗屆地在世界各地生根、發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