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樂動物 矮袋鼠總在微笑

 |2020.06.16
8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看過會微笑、還會擺拍的野生動物嗎?被稱為「世界上最快樂動物」的澳洲短尾矮袋鼠(Quokka)主要居住在伯斯附近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和阿伯尼(Albany)旁邊的禿頭島上。早期由荷蘭探險家發現、命名為「Rotte Nest」(荷蘭鼠的巢),並把當時數量繁多的這種小型大腳怪(袋鼠和袋鼠家族)誤認為是巨型老鼠。

短尾矮袋鼠天生長了一副像是在「微笑的臉」,很多遊客到羅特尼斯島上遊玩,就是想跟這隻會微笑的短尾矮袋鼠去的,連飾演電影《雷神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也在IG貼了和短尾矮袋鼠的自拍。

短尾矮袋鼠是一種小型袋鼠,身材跟家貓一般大小。牠們不害怕人類,尤其在羅特尼斯島上,牠們還會追著遊客跑,甚至連育兒袋裝著小寶寶時,也照樣對人沒有警戒心,使得羅特尼斯島被稱為「Quokka Island」。不過現在當地政府禁止遊客觸摸動物,如有違規將被罰款三百澳幣(約新台幣六千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