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讀自然】 發現美的眼睛

文/梁正宏 |2020.06.08
2025觀看次
字級
圖/梁正宏

文/梁正宏

三月。暖寒未定。

離宿舍不遠的流蘇樹,早已迎來頂生的白色細長花冠,成簇綻放清香。

和往常一樣,從自家搬來梯子賞花。

可多半在梯上,端詳人們發現美的眼睛,是否燦亮一如花葉間的星芒?

有個小男孩,跑過眼前,又掉頭回來,似問非問:

「哇!好美,是什麼花呢?」

笑答,流蘇。

他雖滿臉茫然,不一會兒,又指向那樹:

「從樹下看葉片,連葉脈也都可以看得好清楚唷!」

是啊,密布的生命之河,再細微也涓涓流動。

邊按快門,邊慰藉地說:

「記不住名字沒關係,但可別忘了今天,發現不少美好的事物!」

風過,花瓣飄落。

步下梯子,低身拾起,欣見那淡褐的蜷曲身影,彷彿沖泡著一地的春茶。

細細品味中。

忽而明白,剛剛的話語,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