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神勇隊 2年跑遍紐國送大師書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 |2020.05.27
1993觀看次
字級
紐西蘭佛光山於二○一五年即發動「送智慧給旅行者」贈書活動,受到各界肯定。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紐西蘭佛光山於二○一五年發動「送智慧給旅行者」贈書活動,受到各界肯定。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366神勇隊南島區域的負責人劉國威(左)送書予旅店業者。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紐西蘭南島佛光山二十三日舉辦讀書會,由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帶領,南島佛光山監寺覺西法師、知慎法師及住眾等共九人參與,主題「六個漢字拆開念.道盡六種人生」。住持以二○一五年啟動的《366 days with Wisdom》贈書活動過程勉勵大眾,只要不辭勞苦地用心付出,無論做任何事,一定會有所成就。

紐西蘭佛光山於二○一五年發起「送智慧給旅行者」贈書活動,南北島佛光人組成三六六神勇隊,將星雲大師著作《366 days with Wisdom》送到紐西蘭各地。團隊在兩年內橫跨紐西蘭南北島近二百個城鎮,行駛超過二萬三千公里路程,把書本送給七百家旅館、醫院、監獄、養老院、診所、圖書館、學校等,累計共送出二萬本書,把星雲大師的智慧傳遍紐西蘭,為社會注入溫暖與關懷。送書運動獲得各界肯定,團隊突破重重艱難,博得掌聲。

艱巨工程 從零摸索

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南島協會理事劉國威,是「366神勇隊」南島區域的負責人,回顧送書經歷他表示:「送書計畫是一項艱巨的工程,史無前例,一切從零摸索。幸得住持指導,團隊遵循指示行事,從設定旅店名單,到規畫路線和計算時間,乃至書籍的運送,甚至住宿的地點、車子的保養,皆需在出發前做好萬分準備,才不會耽誤行程。」

神勇隊隊員之一的容鎮南回憶送書過程:「拜訪過七百多家旅店當之後,許多人看到了百分之七十的成功,我們卻是要記取百分之三十的失敗經驗。書籍是免費贈送,但不是每位業者願意接受,有的是宗教問題,有的基於其他因素不願意接受,團隊依然報以微笑。當我們面對挫折或挑戰時,隊長Annie Ng總是給我們最大的支撐力量。雖然當時她是癌症第四期的患者,依然很堅毅地完成任務,甚至比我們還要積極樂觀。她的親身示現,給了神勇隊很大的啟示與鼓勵。」

披星戴月 使命必達

佛光青年馬季賢也是神勇隊隊員之一。她說,每一組送書團隊只有三名成員。送書過程分秒必爭,隊員的膳食都是快速解決,匆匆停留一晚住宿,隔天一大早就得繼續趕路,披星戴月,身體已疲憊不堪,但為了使命必達,依然勇往直前。

讀書會以送書的歷程帶出佛法,其中一項內容為「劣」,「劣」的含義為比別人少出了力,說明人生的優劣,不是先天決定的,而是後天形成的。你比別人差,不是本質就差、生來就差,而是後天懈怠、懶惰,不肯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的結果。因緣是公平的,你的付出和努力,決定著你人生的優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