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途鷹評薦佛光緣 獲紐國第3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 |2022.07.15
1342觀看次
字級
「姚紅英刺繡展」吸引成千上萬民眾,參訪紐西蘭二館。圖/南島佛光山提供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榮獲「TripAdvisor」,評選為基督城排名第三的美術館。圖/南島佛光山提供
2016年展出「星雲大師南島一筆字展」,讓大眾透過作品認識大師。圖/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於14日榮獲國際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貓途鷹)」,評選為紐西蘭基督城排名第三的美術館。在排行榜中,第一名是基督城市立美術館,第二名是1878年就成立的基督城藝術中心。

綠建築設計 內外皆說法

基督城是藝術之都,共有近50個大大小小的美術館且各具特色,能夠排到前20名已相當不容易。紐西蘭一、二館將整座道場以美術館方式經營,成功融入當地社區生活,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文化弘揚佛法」的實踐典範。

紐西蘭二館是佛光緣美術館第13個分館,於2007年南島佛光山道場開光時成立。這是星雲大師送給基督城大眾的禮物,大師用藝術及文化在基督城弘法,接引當地民眾感受人間佛教的教理。二館獨特的建築造型及綠建築概念備受矚目,內部設計更讓人感受到寧靜祥和,於2007年榮獲「紐西蘭國家級建築獎──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Supreme Award」、「環保綠建築獎──Green Building Civic Trust Awards」。2021及2022年連續獲選為「基督城開放日」值得參觀的優良建築物之一,兩日吸引數千人參訪,獲得高度評價。

紐西蘭二館提供平台予海內外藝術家展出,如「星雲大師一筆字展」、「姚紅英刺繡展」、「李自健油畫展」、「黃大安柴燒陶藝世界巡迴展」、「坎特伯雷刺繡展」、基督城藝術家Suzy Abbott「植物藝術水彩畫展」、紐西蘭藝術家Dean Buchanan「Horizons 油畫展」、基督城藝術家Paul Deans「沈思・熟思木雕展」、韓國藝術家Helena Kim Ju 「蛋雕藝術展」、紐西蘭藝術家Keith Morant「Ringing True油畫展」及「Songs for Remembrance紀念展」,還有近期的「英國古董車快閃展」。2009年展出的姚紅英刺繡作品,吸引幾萬人次當地人士的參觀,轟動整個基督城,二館也成為當地重要的藝術殿堂。

佛光緣之友 累積4千人

紐西蘭二館在2010年1月發起「佛光緣之友」,讓喜愛藝術的朋友加入成為好友,短短一年之內就成功招募到2000餘位的當地好友。雖然於2012年9月道場因為地震造成地基受損,被迫休館3年8個月,2016年重新開館繼續努力耕耘,至今擁有近4000位的佛光緣之友與館方有密切互動。

館方也經常舉辦「與藝術家面對面」聯誼活動、藝術家講座、現場示範等教育推廣活動,與100餘位藝術家結下善緣。佛光緣美術館以人間佛教為本質,融入本土,耕耘出豐富多元的炫麗風光,讓佛法與藝術及生活結合,儼然成為本土特色文化之一。

星雲大師以獨具的智慧引領海內外的佛光道場,透過藝術文化弘揚佛法,也印證了藝術與文化無遠弗屆的穿透力,跨越種族、語言、國籍及年齡等有形的障礙,達到心靈和諧的共鳴與喜悅,這是淨化人心非常重要的成果展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